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用电脉冲高效激活身体肌肉 ZESPEED升级传统健身房场景

用电脉冲高效激活身体肌肉 ZESPEED升级传统健身房场景

健身市场越来越大,传统健身房年卡制度不再能满足消费者趋于多样的健身需求,健身产业开始百花齐放,市场上陆续出现了很多精品健身工作室、健身仓、家用健身器械,也包括科技主导的健身站,比如一普体育ZESPEED。

我们曾多次报道过ZESPEED,用电脉冲高效激活身体肌肉,优点在于快速、高效、精准且安全。去年ZESPEED曾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近一年,公司在业务、渠道和课程方面都有比较大的进展。

首先在渠道方面,ZESPEED从今年初开始试水控股制的合伙人制度,优先选择会员作为合伙人。创始人邹馨表示,建立更大的市场,需要依托更多的人和资金,但纯加盟模式在品牌管理上有缺失,选择会员做合伙人,不仅可以把店开到更多城市,同时因为会员体验过产品和服务,熟悉业务,更加认可并信赖品牌。

配合合伙人制度,ZESPEED增加了合伙人事业部,从前期的沟通和咨询,到选址、门店装修、运营细节、服务培训等,都会整体像合伙人输出。据透露,除了11家直营门店外,ZESPEED合作人门店已开店6家,覆盖北京、上海、厦门、温州,最好的店5个半月即收回店铺成本。

业务方面,ZESPEED今年也尝试了一些异业合作。虽然EMS属于科技健身领域,但公司并没有像传统的健身房做轻食类,而是在美业领域开展合作。年后公司开始和上海地区一些高档美容院和Spa馆合作,在脸部套餐基础上升级,叠加身体的电脉冲美体服务,据透露,单店每日的预约量接近门店预约量的一半。

进入美业消费市场,EMS健身有几个潜在好处:1.电脉冲技术在医美的相关运用广泛且成熟,用户对电脉冲技术的接受度普遍很高,教育成本低;2.便利性层面,EMS健身因为要穿湿衣(导电),因此存在换衣服、淋浴的需求,流程上会增加普通用户的决策成本,Spa馆的消费者不存在这方面的顾虑;3.价格方面,EMS健身单节课价格在几百元,在健身领域仍然偏高,消费者会对比私教的单价,而在美业领域,美肤客单价近千元,对这样价位的服务接受度也比较高。

邹馨表示,EMS健身其实是对传统健身房的场景升级,一周一次,一次20分钟的频率,和传统的健身房用户并不是同一群人,因此跨界合作的思路也要打开。作者的观点是,健身人群虽然增速飞快,但并非大众市场消费,规模受限,和美业的跨界合作让EMS从健身人群扩展到更广泛的人群,市场规模也有机会突破天花板。

配合异业合作,ZESPEED会对门店的美容师进行统一培训,负责操作仪器、解释原理、辅助销售;配合的课程从名字到动作,都做了专门的设计。对于更专业的服务比如产后恢复,会建议介绍到门店进行服务。据了解,美容院和Spa类美业门店,通过体验转化购买的比例非常高,达到70%。

课程方面,ZESPEED也建立了动作库,可以根据用户的训练目的、身体状况、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实现相对的标准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