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提供“方便”与“品质”兼得的吃饭解决方案 「熊鱼食社」多品类切入速食食品市场

提供“方便”与“品质”兼得的吃饭解决方案 「熊鱼食社」多品类切入速食食品市场

被时间赶着跑的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们,在吃饭这件事情上都在追求效率。除了外卖、便利店鲜食、我们选择最多的大概就是速食了。曾报道过推出自热养生汤的汤先生和妙星厨,而我们最近接触到的「熊鱼食社」则从菜、饭、汤、甜品,多品类切入速食食品市场。

「熊鱼食社」是正大集团投资的C端项目,依托正大集团食品的供应链,保证食材的高标准严选和生产的严格监管,想要为消费者提供“方便”与“品质”兼得的吃饭解决方案。

熊鱼食社的产品采用日本无菌包装技术,食品无需添加额外的防腐剂或人工化学成分,即可在常温下保存8-9个月的时间,食用前用微波炉加热2-3分钟即可。熊鱼希望消费者可以像囤方便面一样囤熊鱼的食物,但又比方便面更健康,比外卖更即时。

在包装和设计上,熊鱼也强调“安全感”,因此有不少更具弹性的设计被放弃,选用了“文字”信息的方式来传递产品内容。

速食不止方便面和自热火锅,「熊鱼食社」要用菜、饭、汤、甜品全方位满足你

目前产品SKU约15个,包括菜品印尼仁当咖喱、泰式咖喱牛肉、黄豆焖猪脚等,均价19元左右;汤品莲藕排骨汤、虫草花鸡汤、绿豆百合粥、银耳莲子羹等,均价15元以下,以及米饭(白米饭10元、谷物饭15元)。6月15日将上新9款新品,包括主打产品“熊鱼红烧肉”,以及港式甜品线。

重点说一下米饭,原料和生产都来自日本,包装成盒后再运输到国内。团队表示,为了保留这种白米饭的优良口感,必须用日本的生产工艺才能满足。

产品的研发由正大的食品技术团队进行指导,比如什么样的食物不适合这种保存、什么样的食物在这种保存下口感较好、保留的营养成分较高等。而熊鱼自有的研发人员有7人,与正大的技术团队进行配合。目前的SKU研发大概耗时3个月,之后每三个月会进行一次SKU更新。

在销售渠道上,熊鱼希望可以通过自建小程序,用社交电商的方式进行售卖。第一阶段会通过免费邀约试吃、地推、跨界合作等方式先让消费者对品牌有一定感知,之后会通过代理和KOL的模式向下分销。目前团队也在通过每日优鲜、下厨房、寺库等渠道进行测试。

此外,熊鱼也在考虑线下店的可能性,想用类似咖啡馆的空间,给消费者一个快速吃饭的、比便利店更舒适的场所。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肖智丹,为食品餐饮行业的连续创业者,曾创立品牌隆小宝;COO方璐是专注于文娱和消费行业的投资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