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针对孕妈和哺乳期妈妈 「奶牛练习生」挖掘母乳喂养细分赛道

针对孕妈和哺乳期妈妈 「奶牛练习生」挖掘母乳喂养细分赛道

据悉,崔玉涛育学园近日开展了新的业务,意在挖掘母乳喂养这个细分赛道。新业务名为「奶牛练习生」,专门针对孕妈和哺乳期妈妈,由崔玉涛医生和妇科、产科、营养、心理等各方面专业人员,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母乳喂养解决方案”。

崔玉涛育学园成立于2014年11月,主要为母婴及相关领域用户提供专业医疗及科学育儿健康管理,同时具备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国内知名儿科医生崔玉涛担任育学园董事长及首席健康官,崔玉涛医生从事儿科科普工作二十余年,著有多本育儿科普书籍。

目前育学园已经完成了C+轮,投资方是新东方,融资额达数千万美元,过往资方还有弘晖资本、双湖资本和源星资本。

为什么要拓展「奶牛练习生」这项新业务呢?育学园COO姜巍表示,“母乳喂养这个需求还没有被解决,国内去年有1523万新生儿,体量很大,母乳喂养的比例需要提升,而线下催乳、通乳服务机构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状况。”

针对市场痛点,「奶牛练习生」打算具体怎么做呢?我们从业务细节来分析。

首先,孕妈和哺乳期妈妈的试错成本很高,用户选择需要基于信任。

崔玉涛育学园是做母婴群体的科普、医疗、健康管理,它的策略是不做开放式的论坛或完全开放式的医生平台,而是做PGC,由育学园团队中的医生编辑和其他专业人士产出内容,保证知识的专业度和权威性,从而使得知识服务更有用户信任感。因此,专业性成为了育学园的一项优势,「奶牛练习生」也延续了这一特点。

「奶牛练习生」的所有线上知识内容,均由育学园团队制作,团队专家包括知名儿科医生崔玉涛、妇产科专家陈春玲、高级营养顾问贾梅、幼儿心理咨询师郭艳等。

育学园认为,母婴领域与美妆、食品、快消等行业存在巨大差异。母乳喂养对妈妈和宝宝来说试错成本是很高的,一旦选择错误造成喂养失败,妈妈可能就很难继续坚持母乳喂养了,所以用户用户在进行商品和服务选择时,首先会基于信任感。

育学园表示,“由于崔玉涛医生和育学园在母婴圈层和家长群体中已经具有信任优势,所以用户在选择母乳喂养方案时,会认可「奶牛练习生」的专业性。”

上线1个月付费人数破万,新东方投资的育学园推出「奶牛练习生」母乳喂养解决方案

其次,单纯的知识付费走不通,用户需要的是解决方案。

育学园COO姜巍认为,单纯的知识付费是伪命题,起码从母婴领域来看,用户的根本需求是解决问题。

因此「奶牛练习生」的线上内容,重点放在解决方案上,提供了“宝典”(30节自学课程)、“锦囊”(30个常见问题解答)、“公会”(用户答疑互动社区),帮助用户解决母乳喂养困惑,对用户提出的个性化问题,由医疗专业人员给予解答。

从运营数据来看,「奶牛练习生」今年4月10日正式上线,在一个多月内超过1万名付费用户,当时的推广方式仅为育学园App和微信公众号。

第三,S2b2C,从线上内容延伸到线下产品。

目前催乳、通乳服务良莠不齐,小b端没有形成差异化,很难获得用户信任,用户线下的催乳、通乳需求也没有解决。因此,「奶牛练习生」将产品延伸到线下,采取S2b2C模式,由团队的儿科、妇产科、营养、心理等方面专业人员,来筛选符合标准的母乳喂养机构进行合作。线下课程是育学园与合作机构联合设计的,从而保证课程是育学园体系内容。

一方面通过育学园的筛选,帮助真正提供优质服务的小b取得了用户的信任;另一方面,育学园与合作机构联合设计线下课程,也是通过自己的专业优势延续并保证了用户的信任。

至于拓展市场,育学园的策略是基于用户信任逐步扩充服务对象范围,计划从儿科延伸到妇产科,于近期开业的北京育学园妇产医院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