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云游控股」收购「西瓜互娱」 交易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

「云游控股」收购「西瓜互娱」 交易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

据悉,近期港股上市公司「云游控股」完成了对「西瓜互娱」的收购,交易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现金和部份公司股份。完成交易后,云游控股成为西瓜互娱的控股股东,占股比例达69.84%。

「西瓜互娱」成立于2015年,为大空间VR技术研究、开发、运营商,旗下大空间VR体验馆「头号玩咖」在中国运营及筹备中的门店接近100家,面积普遍在150-200平米,遍布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一至五线城市。其中大部分自营,商场店居多,少量临街店和游乐中心店中店。预计2019年底,头号玩咖的门店数量将超过350家。

「云游控股」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轻游戏研发和发行公司,于2013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484.HK。此次并购公告一经发出,为云游控股股价带来了小幅上涨。在网页游戏利润空间挤压的情况下,并购VR科技公司,是对云游控股现有游戏业务进行升级、补充。

云游控股董事长汪东风表示,此次收购主要基于对VR市场的判断,“按十年一个代际来看,每个时代都有一个大机遇,我们认为内容产业接下来比较大的机遇是VR。”至于为什么并购标的是西瓜互娱,汪东风表示,国内在VR技术、VR硬件领域积累不深,市场尚未成熟,在此背景下,如果团队拥有硬件研发能力、渠道和落地能力、内容开发能力、能产出成型的商业模型样本,就比较有价值。这也是他看好西瓜互娱,并参与到业务层面力推头号玩咖的核心逻辑。

西瓜互娱团队自主研发的IMPS(InfiniteMulti-TargetPositioningSystem)超大空间多目标定位系统,无需线路传输,背包和主机之间的数据通过Wi-Fi传输,能够实现6自由度、同时精准定位10人,支持400平米空间内多人多组游戏对战。这组方案的造价成本,比进口设备低5-10倍——这一VR大空间多人实时互动产品,是头号玩咖能在线下快速扩张的基石之一。

目前头号玩咖自主研发的VR游戏以男性向为主,包括PVP真人CS游戏《致命火力》,支持6重场景、4种武器、10人对战;PVE游戏《丧尸狂潮》等。近期将推出10款新游戏,并将通过和网游IP合作,以及开发轻度体验式游戏、女性向游戏等丰富产品结构,降低VR体验的门槛,提高门店经营效率和营收。

其用户年龄结构在20-35岁,围绕这些用户,未来门店将提供VR硬件产品新零售服务,以及内容产品购买等服务,创造票务营收之外的盈利空间。

汪东风介绍,在团队的定位和规划中,未来绿洲VR世界,将以线下店为发端,规模庞大的实体VR体验馆「头号玩咖」将成为「新院线」,也就是新一代娱乐内容产业的发行渠道。

在5G大规模商用,VR内容更为丰富、VR硬件更为简易和普及之后,C端用户和内容开发者也可以以某种方式进入到头号玩咖的平台,线下的流量和技术积累,最终反哺线上,让头号玩咖同时具备线上平台的价值,完成从实体据点到虚拟绿洲的搭建。某种程度上,这种平台价值,可以类比于4G时代的爱优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