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智能家用尿检设备 「纽艾健康科技」提供清晰易懂的报告解读

智能家用尿检设备 「纽艾健康科技」提供清晰易懂的报告解读

对于肾病患者、肾病高危人群、糖尿病患者、孕妇来说,尿检是经常要做的检查,有必要做长期的尿检。每次都去医院检测浪费体检者的时间与精力,在家中就能做尿检成为这部分人群的期待。

尤其是慢性肾脏病,目前的患病率已经达到成年人口的10.8%,患病人数为1.2亿。但慢病肾脏病具有隐匿性,人体本身不易察觉,所以早筛查早发现成为预防、治疗肾脏疾病的关键一环。

近期接触的「纽艾健康科技」,正在做的就是智能家用尿检设备。通过这个智能终端,用户可以在家花几分钟时间完成尿检,用小程序查看结果。用户的检测结果还会进行云端大数据智能分析,更专业易懂地帮用户解读检测报告。

目前,罗氏、西门子、迪瑞、优利特、迈瑞等品牌都已经推出了尿检仪,但主要面向医疗机构;糖尿病管理平台U糖联合其他厂商推出了U糖家用智能尿检仪,HiPee也推出了只有一支笔大小的家用尿检仪;用手机拍一拍就能够获得尿检结果的方式也日渐兴起,典型的代表如Ucheck、照照体检、康云互联等等。

在这样的竞争状态下,「纽艾健康科技」如何打开市场?对此,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奎阳表示,“纽艾的优势是具备良好的用户可及性,家用智能尿检仪目前的核心竞争暂时并不在于技术,而在于用户的可及性”。使用友好体现在:

云端大数据智能分析,给出用户易懂的报告解读

硬件可以语音播报检测结果,重点播报异常指标,告诉用户下一步需要做什么

在一些疾病场景中,还需要结合血压、血检来做综合判断,该公司的健康数据中台支持录入这些数据进行综合判断。检测模版可配置,快速适应不同医院及不同设备标准及不同指标的接入。

支持视觉识别,用户可以直接对着尿检检验单拍照,也可以对着血压计拍照,就可以将数据采集到平23

通过积累长期数据,平台还会对用户进行AI疾病预测

至于拿证情况,该硬件已经有了可正常使用的demo,在今年5月初申请医疗器械证,创始人表示预计年底能拿证。公司目前具有6项软件著作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另有12项专利申报中。

从盈利模式来看,该公司第一步靠硬件销售盈利,不同版本的产品售价在300-500元不等。横向比较行业情况,家用尿检仪行业毛利率大于50%,然后耗材行业毛利率大于80%。第二步,该公司计划提供增值数据服务、健康食品等,也考虑与医生平台、中医针灸机构合作。

对于家用智能尿检仪来说,销售水平比技术水平更为重要。至于销售途径,「纽艾健康科技」主要采取线上直销、众筹、KOL等方式,线下也会进入药店。

核心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李奎阳擅长平台技术、大数据,曾任职于用友、艾普工华,曾联合创办了少儿编程俱乐部,该项目曾获得双创相关奖项。创始合伙人兼COO杜功文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曾担任国海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还有2年互联网智能硬件创业经验,曾担任海牛技术创始人兼CEO。创始合伙人王志东主要负责科技成果转化,是浙大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平台管理部负责人、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医疗专家团队包括检验医学领域领军专家、多位化学及医学专家、医疗大数据领域专家等。

目前「纽艾健康科技」正在进行首次融资,计划释放10%-20%股权,融资金额500-1000万元,具体融资额可进一步商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