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以原创漫画形式学习中文 漫中文超30万注册用户

以原创漫画形式学习中文 漫中文超30万注册用户

据悉,以原创国漫为载体的沉浸式中文学习平台漫中文,已经于去年年底获得盛银创投的新一轮融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用户运营。
漫中文APP由北京多豆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主要为14-40岁的外国人提供中文学习的线上订阅课和精品课。除此之外,多豆科技也为开设汉语课程的中小学、大学提供与APP结合的纸质教材,并准备在近期上线汉语模拟考试系统。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漫中文APP在全球176个国家有超过30万的注册用户,MAU接近10万,拥有超过900多节线上课程。
对于漫中文坚持以原创漫画这种比较重的模式做课程,多豆科技负责人窦晓静给出了自己的逻辑:第一,相较于视频,漫画在画风上的时代感会弱一些,即便部分场景过时,也可以随时替换。第二,漫中文的教学内容采用条漫的形式,会结合“偶像剧”、“悬疑剧”、“校园剧”、“都市生活”等故事线,让学习中文变得富有趣味性。最后,漫中文在内容上会着重展现当下中国的社会面貌,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到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
窦晓静展示了一位爱尔兰用户在社区里的评论:“中国大陆真的有很多来自于英国的CostaCoffee吗?不可思议。”可见,即使在互联网时代,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印象仍然停留在几十年前。而通过漫画学习中文的同时,也让更多外国人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公司也考虑和外国的大学、线下机构合作,开展以漫中文自研内容为教材的来华汉语课堂。
在漫中文具有交互和趣味性的展现形式背后,公司教研团队也把对汉语学习不同阶段的知识点进行了详细拆解和梳理。用户可以很便捷的点击漫画里涉及的知识点,获取到语法解释、拼音注释等讲解。漫画课程的课后提问也经过了老师的反复思考,保证学生能够用已有的中文水平做出解答。窦晓静表示,漫中文的课程都是根据HSK(汉语水平考试)的大纲进行研发的,可以直接用于对外汉语的学习教程。公司已为韩国仁川大学等高校研发了与漫中文APP搭配使用的纸质教材。
由于教研和内容制作需要较长的周期,多豆科技并没有继续投入其短视频社交产品(见36氪对漫中文的早期报道)。在用户互动上,公司主要通过在APP内开设社区板块和运营用户活动来增强平台的社交氛围。
在获客渠道方面,漫中文通过学校和对外汉语老师来精准定位正在进行汉语学习的人群。窦晓静认为,由于汉语市场的特点,对外汉语课程目前阶段不适合通过线上广告投放的流量思维来获客,因为用户比较分散,且不够精准,这样转化的效率极低。漫中文将通过与线下渠道合作的方式,直接推动教材进入中小学和高校。
除了拓展学校,漫中文也与孔子学院总部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与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学生汉语桥项目的有了长期稳定的合作。
据统计,目前全球对外汉语学习者已超过1.3亿人,HSK考试人数也在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目前全球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数量为:美国超过4000所,韩国超过8000所,泰国超过3000所,法国超过700所。2019年上半年,孔子学院总部向泰国中小学派出的教师(非孔子学院教师)就已超过1200人。
虽然对外汉语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蓝海市场,但全球汉语学习者的水平仍然较为初级,用户对于互联网产品的认知还处于不断深入的阶段,不过用户对教学内容的付费习惯较好。
目前,全球共有70多款汉语学习的线上产品,但是以练习类、工具类、视频录播课为主,缺少具有互动性和成体系的内容型产品。而漫中文较好的补充了这一空白领域,这也是公司未来商业化的坚实基础和壁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