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以K12作文为切口学习辅导工具 「笔神作文」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以K12作文为切口学习辅导工具 「笔神作文」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据悉,「笔神作文」近日完成了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不惑创投,本轮融资由声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迭代产品和市场推广。
笔神作文是一款以K12作文为切口的学习辅导工具,功能包括:范文欣赏,包括公版书和UGC等内容,数量超百万篇,囊括小初高各学习阶段的新老作文主题;优秀素材,由哲理名言、美文美段、经典诗词等主持;个性化素材推荐,当点击范文的段落时,笔神作文会自动为用户匹配同主题或关键词的表达,延伸积累。此前,笔神作文曾于2018年1月获得了真格基金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作文是一个大体量、长周期的学习品类:2亿学生从小学三年级到高三都需要写作文,频率保持在至少每周1次。据笔神作文的创始人宋嘉伟透露,目前学生在作文上遇到最大的问题是,虽然看似理解了老师的作文讲解和分析,但缺少输入,学校的老师也很难做到1对1的服务,所以学生需要去看大量阅读优秀的、经典的作文内容,自然会慢慢开始积累、理解和借鉴。所以在一定程度上,笔神作文也可以看做传统作文书的线上升级版。
除了内容线上化,笔神作文还有什么不一样?最基本的有按品类搜索、素材智能推荐、内容延伸等;在此之外,“从写到学”也是笔神作文要做的事情。据宋嘉伟透露,未来的产品形态会是,在智能素材匹配之余,以短视频的方式提供相关题材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并提供专属优质素材内容,以这两个卖点推动用户成为会员。
从今年1月上线以来,笔神作文获得了华为、小米、步步高学习机、魅族等多个商店的推荐,单靠自然增长已经有100万的注册用户、40万月活和14万周活,且有40%的用户单次使用时长超过30分钟。据宋嘉伟估算,在这个2亿体量的市场里,如果年ARRU为240(单月20的会员费)、做到15%的市场渗透率和10%的付费率,一年的营收会超过7个亿;而在积累了足够多的用户之后,笔神作文还可能会延伸出更多高客单价(例如1v1)、个性化的服务。
本轮投资人不惑创投的刘芳君表示:“语文是一门需要长期积累的学科,新高考下的语文对学生的优质素材输入和输出性写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笔神作文这款产品当下和未来贴合中小学生对于作文素材的高频海量的需求、写作思路需求、社区交流需求。”
关于团队,笔神作文的CEO宋嘉伟曾任索尼公司高级系统架构师、人工智能公司奇点机智的CTO;同时也是一位专业作家,由他执笔的小说《试错》已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并正在拍摄影视剧。联合创始人任慧岩以天津市榜眼的成绩考入北大元培学院,语文成绩高居全省第一名,后成为港中文的硕士,曾在豌豆荚任市场负责人、奇点机智的运营总监;联合创始人陈硕是一位资深产品设计师和连续创业者,曾成功卖出公司并获得财务退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