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从C2B2C买断模式切入二手服装市场 二手交易平台「只二」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从C2B2C买断模式切入二手服装市场 二手交易平台「只二」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据悉,我们曾多次报道过的二手交易平台「只二」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赫斯特资本领投,老股东元璟资本、华创资本及红点创投中国基金跟投。
只二上线于2016年1月,从C2B2C的买断模式切入二手服装市场,用户只需要打包自己的衣物发送到只二,后续的清理、拍摄、上架和销售都由只二完成。次年只二将服务延伸至包袋、珠宝配饰及鞋靴,同时增加寄卖模式以保证高客单价商品的交易体验。
而今年年初,只二又将品类扩充到了美妆和生活家居上,并采用了C2C模式。只二CEO祝泰倪奇表示,新品类没有采用原有模式是因为,这些品类的可控性很低,比如去鉴定一瓶用过的香水的真假很难,所以只二选择从“控货”到“控人”。现在的C2C模式只对经过筛选的少数优质卖家开放,筛选维度包括历史售卖数量、订单的假货率、用户的申诉率等多个维度。
整个只二的重心也从之前的“围绕货”延伸到“围绕人”。之前只二通过买断和寄卖的模式严格控制货品的流入和流出,让买家敢买。只二认为,做为一个服务驱动型的交易平台来说,第一步是要先把货品交易的服务体系搭建好,否则一旦过多的流量涌入时无法保障用户的体验。而在经过三年多时间的积累后,“基础设施”已经搭建完成:
利用大数据算法和图像识别为货品提供定价建议
专业的人工鉴定团队结合AI系统综合鉴定真假
ERP协同监控每件商品的处理流程,实时监控各环节处理效率
这些“基础设施”可以保证所有商品在签收的5日内上架。
而从一开始,只二就在搭建用户的信用体系,数据积累到了一定阶段后,现在已经可以比较清晰的筛选出优质的核心用户。平台希望未来围绕这些用户去提供更多服务,提升用户价值,比如商品快速处理通道、曝光倾斜、更低的佣金、以及上面提到的更多品类的发布权限等。
与一些C2B2C的二手交易平台要先抓住小B的逻辑不同的是,只二没有以小B作为主打卖家。这主要是考虑到小B卖家在确定售价、货品供应、发布内容上与个人买家有明显区别,容易给买家造成平台“货品混杂”、标准不清晰的感觉。不过祝泰倪奇也提到,在平台生态比较稳定后,也会尝试向小B开放。比如,平台将要上线的直播,就是主要针对B端卖家的。
目前,只二平台拥有超过200万用户,在售商品超20万件,超过90%的商品可以在上架三个月内成功售出,平均客单价超过1000元。
本轮领投方赫斯特资本中国总经理胡盈青表示:“赫斯特资本持续关注在消费升级领域的创新平台型机会,伴随着中国用户手中的闲置积累越来越多,二手循环经济即将迎来爆发期。只二在服务、运营、算法介入及数据自动化方面构建了极高的壁垒,赫斯特会借助集团在媒体、时尚圈的强大资源帮助只二高速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