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将护肤品有效成分“靶向”输送到肌肤真皮层 「克奥妮斯Quanis」将持续引进微针产品扩充产品矩阵

将护肤品有效成分“靶向”输送到肌肤真皮层 「克奥妮斯Quanis」将持续引进微针产品扩充产品矩阵

吸收率低一直是大部分护肤品的通病。我们知道,人体的肌肤大致可分为三层:表皮层、真皮层、皮下组织,传统涂抹式护肤品分子大,很难穿透表皮层,大部分有效成分停留在了肌肤表层。曾有权威护肤数据报告显示,在使用护肤品时,皮肤的正常吸收率低至2%。这也是为什么水光针敢宣传一次比过敷100次面膜。
基于此,不少人会借助微针、注射、激光等医美手段来改善问肌肤问题。不过,它虽然能够刺破皮肤、打开给药通道来增强功效,但需要专业人士操作,难以在家居环境操作,且价格相对昂贵,还容易造成创面。
近期接触到的「克奥妮斯Quanis」给出了一种“折中”的解决方案:基于可溶微针技术将护肤品的有效成分“靶向”输送到肌肤真皮层,从而增加皮肤深层含水量。据了解,可溶微针由可溶解材料制成,只需要开封、按压就能使用,普通消费者自行使用就能达到类似传统滚针的效果。
「克奥妮斯Quanis」的技术源自日本COSMED制药株式会社的专利技术,其创始人神山文男为京都大学工学博士,从事高分子、临床检查系统及DDS,透皮吸收制剂的研发40余年,被誉为“世界无创透皮吸收技术先驱者及引导者”。
据悉,该技术研发初衷是实现胰岛素和疫苗的透皮给药,以降低注射器反复注射给患者带来的疼痛和皮肤病变隐患。由于药品和疫苗从研发到上市的周期较长,COSMED逐渐将技术应用在研发周期较短的美容市场,于2008年将“微针透皮给药技术”应用于护肤品中,并为资生堂等化妆品牌提供这类产品的代工和技术服务。
2017年,百洋医药集团子公司乐葆健康将其引进到中国市场,首个落地产品「克奥妮斯Quanis」微针眼贴已于2017年年中上市。之所以在中国会先锁定眼膜,乐葆健康总经理李镇宇解释到,大面积微针会造成疼痛,必须先从局部开始,而眼睑等部位的表皮最薄,效果更“立竿见影”。
技术层面,该微针产品的主要功能在于能直接将玻尿酸制成长度为200微米的微针形态,每1㎠排列250根以上的微针,呈现矩阵网状注入,可直达真皮层;当通道打开后,玻尿酸会快速溶解,并以每根微针为扩散中心,将原本无法透过皮肤吸收的玻尿酸及其它有效成分逐渐渗透到周围组织,最终到达真皮层靶点部位;同时,微针会对皮肤真皮层起到刺激作用,使皮肤启动修复过程,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生成,从而改善皮肤细纹和松弛等问题。
据了解到,目前全球大约有60余家公司在尝试着做纳米微针给药系统,但是成功实现商业化的案例非常少,即便是在护肤领域(譬如揽微医疗和纳通生物)。李镇宇表示,核心还在于基础材料和加工工艺上的技术壁垒,包括如何在固化磨具中将玻尿酸做成足够坚固的针,并在极其有限的面积内,实现微针的均匀且细密的分布,形成网状补水结构。据悉,其可溶微针已拥有70多项专利。
据悉,乐葆健康在引进技术后,曾联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专门做了多中心临床验证(80例受试者)。研究结果显示,「克奥妮斯Quanis」能够显著改善眼周皮肤水分情况、增加眼周皮肤弹性、修复皱纹深度并减少皱纹面积。
李镇宇解释到,目前该眼贴产品的售价为1300针(6对眼贴/盒1580元)、2600针(8对眼贴/盒4580元),“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贵的眼膜”,只有保证明确功效,消费者才愿意买单;而临床研究能为产品功效性和安全性做好背书,也能获取公立医院皮肤科医生认可,从而更好地建立品牌渠道。
反映到销售层面,他透露,目前主要除了通过高端化妆品零售店(妍丽)、网红这些常规渠道外,也会经由医生皮肤科诊所推荐。根据李镇宇提供的数据,目前该该微针眼贴在明星和时尚网红圈内都获得了较高认可,复购率超过60%,自在中国上市以来,其零售额已突破1.5亿人民币;为扩大产能,COSMED即将开启第三期工厂的建设。
李镇宇表示,除了玻尿酸外,可溶微针可导入其他活性成分进行其它皮肤问题的治疗。据悉,针对抗衰老、生发的产品已在日本上市;明年,这些产品也会在中国上市。他透露,COSMED目前已有充足的技术储备,接下来,「克奥妮斯Quanis」也会加快新品推出的节奏,大概每年会有4个新品上市。
至于市场预期,李镇宇介绍,从产品功效层面,可溶微针可直接对标水光针和家用美容仪器,前者市场规模达到数千亿人民币,后者也有上百亿的市场,是一个待开垦的“大金矿”,目前薇姿、彼得罗夫等知名化妆品牌均开始涉足。不过他也坦言,「克奥妮斯Quanis」现阶段的价格定位也限制了产品推广,接下来也会考虑将产品“下沉”,推出多元化的微针产品,譬如5小时的睡眠眼膜,其价格氪缩减到现有眼膜产品的一半。
对于乐葆健康而言,李镇宇表示,未来公司也会聚焦非药(化妆品、保健品)领域,持续引进相应的微针产品,不断扩充公司的产品矩阵。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