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用快时尚的思路做品牌 爆爆大汉堡给到“超出消费者预期”的体验

用快时尚的思路做品牌 爆爆大汉堡给到“超出消费者预期”的体验

今年年初,美国网红汉堡品牌ShakeShack在上海开出其中国大陆的第一家门店。自2000年起步于纽约麦迪逊公园的一个热狗摊开始,ShakeShack已经在全球开出了两百多家门店,截至发稿,市值超过20亿美元。
美国的汉堡市场相对集中,盘踞着麦当劳、汉堡王、Wendy’s这三家连锁巨头,为什么ShakeShack能够突围?创始人将他们的独到之处总结为:慢快餐。界面也曾报道,ShakeShack的思路是将高端餐饮的要素带到大众餐饮,做“FineCasual”(精品休闲),为消费者省下“80%的钱和60%的时间”。
可见,作为美式快餐的代表品类,汉堡也存在升级机会。
最近接触到的汉堡品牌“SuperBoom”(爆爆大汉堡)同样希望将“相对的消费升级”带到汉堡中,用快时尚的思路做品牌。目前他们已经在西安大悦城和天津的两家大悦城开出了3家店,门店在200平米左右,客单价约为70元,成熟店面一年的销售额近1600万元。
近日,SuperBoom获得了来自九宜城的数百万元种子轮投资。
怎么理解“快时尚思路”做汉堡品牌?
在SuperBoom创始人孙宇辰看来,服装领域里,传统品牌只是用低价来满足“穿”的基本需求,但一批快时尚品牌将新设计、好面料加到产品中,价格也只是小幅度上升,于是迅速占领市场。同样的逻辑放到餐饮中,也需要做“相对的消费升级”。
这里的关键点就在于,要让消费者明确地感知到这种升级,并愿意为此付出溢价。
在确定现在的店型之前,SuperBoom团队曾在三里屯开设精品汉堡小店Uburger,选定的场景是白领工作餐,主要做外卖,客单价48元,产品强调手工制作以及优质的进口牛肉原料。“但当时的产品是小汉堡,形态上和麦当劳很像,消费者会直接做对比,然后觉得不够实惠”,孙宇辰介绍。
“工作餐和休闲餐差异会越来越大,效率和体验会分化得更加极端”,孙宇辰表示,这也对团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要想做休闲餐,就必须将品牌溢价做出来。
对此,SuperBoom认为,需要给到“超出消费者预期”的体验,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理解:
产品上:1.以超大汉堡为关键词,增加配料将汉堡撑高,需要切开食用,与市面上其他产品的形态及口感不同;2.独创一些复合口味,自己研发面包工艺来保证丰富口感。
场景上:定位于主流商业圈里的分享用餐场景。过去,大量快餐占据商圈一层好位置,但如今,这些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已经是相对中低端、大众化的,商场欢迎形象和体验更加升级的品牌入驻。
价格上:“用70元的价格提供200元的体验”,孙宇辰表示,当进入分享场景,消费者对标的就不再是麦当劳一类的快餐,而是披萨、西餐这些客单价更高的品类,因此SuperBoom选定人均70元的价格段,在给到精品休闲餐体验的同时保证性价比。
以上几点构成了品牌的“硬件部分”,孙宇辰表示,今年还会在软性的文化层面加大功夫,希望能够在服务上做出一个记忆点。目前,品牌公众号已经有约10万粉丝,也希望在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上升到对品牌、文化的认可的同时,加入一些相关的场景化零售产品。
目前SuperBoom已经在天津、西安两地跨区域经营,接下来还计划以直营店形式进入到更多“新一线城市”中。同时在超一线城市里升级店型,尝试将客单价上探至100-150元,提供更好的体验;除此之外,也计划以Mini小店做品牌的自然延伸,主打外卖场景。
为了支撑店面拓展,SuperBoom已经在北京自建了一个中央厨房,保证产品标准化以及食材采购的规模效应。孙宇辰告诉36氪,SuperBoom今年的目前还是在修炼内功方面,希望在优化供应链及门店管理能力的基础上,再加快拓店速度。
近几年来,“精致汉堡”已经成为一大趋势,DT财经调研上海升级汉堡店情况发现,2018年,老牌的高级汉堡店如“蓝蛙”和国外知名品牌如“哈比特汉堡”的开店速度明显加快。在具备海外留学背景的年轻消费群体带领下,“汉堡店”也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网红店。
餐饮从来都不是个赢者通吃的行业,但在连锁化趋势上升的大背景下,品牌汉堡店里有没有可能出现一个中国版的ShakeShack,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