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鲸小酒:想做一个年轻人喜欢的啤酒品牌 用文案打动人心

鲸小酒:想做一个年轻人喜欢的啤酒品牌 用文案打动人心

说到夏天,能想到的除了冰淇淋,另一个可能就是啤酒了。数据显示,我国的啤酒产量世界第一,占全球总量约1/4,其中精酿啤酒所占的市场份额只有1%左右,但是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却高达12.3%,销售额占比为22%。
细看行业趋势,相比经济型啤酒,高端啤酒的销量增速明显更快,2012年后14元以上高端啤酒销量增速在16%~25%,百威、嘉士伯高端啤酒增速在20%~70%。与此同时,本土精酿品牌不断涌现,我们曾报道过熊猫精酿、高大师、梦想酿造、拳击猫等。
我们最近认识的鲸小酒,同样看好精酿啤酒。在创始人蔡亦嘉看来,现在的年轻人消费和谈恋爱是一个思路,颜值是打动用户的第一步,市面上的产品包装都很好看,但花花绿绿的瓶子没有差别,缺少和年轻人的情感连接,鲸小酒想做一个年轻人喜欢的啤酒品牌。
谈及差异化,鲸小酒先从外观入手,他们将原来细长的瓶身改为更矮更胖的瓶子,瓶盖使用了更方便的拉环设计;另外瓶身有文案,比如“宝藏女孩”、“升职加薪”等,除了一些日常的文案瓶,团队也向企业提供文案定制的产品。
内容的加持有两个优势,一方面产品在场合的匹配度大大提高,根据细分场景加入特定文案,比如在川菜馆、小龙虾馆,甚至在KTV,都可以根据饮酒的不同需求,开发不同的文案内容;另一方,内容可以迅速抓住用户的眼球,好的内容还能和消费者产品情感连接,实现更好的动销。
据创始人蔡亦嘉透露,刚刚过去的父亲节,团队根据节日设计了父亲节系列产品,有“爸,我想和你喝一杯”这样的情感类文案,上线2天就卖出2000瓶。团队也在不断缩短文案定制的周期,现在从想法到产品上线,3天就可以完成。
啤酒的饮用场景仍以线下餐饮场合为主,而且具备一定的随机性。因此,除了电商渠道,鲸小酒也通过代理商进入了一些线下餐饮、酒吧等渠道,目前团队也在不同场景测试动销,积累数据后会铺更受欢迎的线下渠道。
供应链方面,鲸小酒和一家啤酒工厂合作,用OEM的方式,目前产品有比利时小麦、波特黑啤、德式小麦等,也有较受女性用户欢迎的苹果西打、百香果等口味,单瓶售价12.8元,每天可量产20吨。蔡亦嘉称,未来进一步规模化后,成本有机会降低到现在的一半。
团队方面,创始人&CEO蔡亦嘉是连续创业者,曾任职新浪,负责过耐克、百龄坛等快消客户,有过实业创业经历,熟悉供应链管理;品牌负责人王雁辰曾任职安居客、新浪,曾在0花费的情况下让香橙App上线7天登上AppStore热搜榜,服务过零度果坊、Oatly、喜茶等品牌。
“鲸小酒”近日获得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互联网及生产厂商背景的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用于优化产品供应链及拓展销售渠道,将鲸小酒产品全面推向市场。团队也已启动新一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