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启迪禾美」:用生物技术研发护肤品 帮助女性抵抗衰老

「启迪禾美」:用生物技术研发护肤品 帮助女性抵抗衰老

“爱美的力量”日益强劲,“颜值经济”步入了爆发期。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高达1693亿元,2011-2016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是整体化妆品产业中增幅最大、占比最高的子行业。
近期接触的「启迪禾美」,正是瞄准了护肤品赛道,用生物技术研发护肤品,帮助女性抵抗衰老。该项目由清华启迪控股孵化。
美容行业的发展趋势是科技感越来越强,医疗美容、科技美容开始成为主流。用户的专业意识也越来越强,会主动比较护肤品的成分。
在这种背景下,启迪禾美CEO陆益的看法是,护肤品企业需要掌握核心技术,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国内多数护肤品企业,仍处于模仿国际大牌的成分和趋势、重营销轻研发的状态,这种路径是缺乏核心竞争力的。
启迪禾美的关键技术在于生物活性肽,研发抗衰老的多肽功能性护肤品。成立一年以来,该公司已经推出了三十多个SKU,主打的是一系列专利抗衰老成分。
这些成分基于人成纤维细胞HSF光老化模型、黑色素细胞代谢模型、毛囊细胞再生模型等体系筛选而来,通过AI神经网络算法进行多肽分子的优化,由多种生物活性肽配比所组成。企业暂未详细公布这些“AI肽”的成分细节,但通过量化分析表明这些成分分别具有激发衰老细胞新生、激发胶原蛋白分泌、调节黑色素代谢流、活化毛乳头细胞自我更新等多重功效。
启迪禾美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在于,公司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精准医学中心及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建立了产学研合作,设立了衰老科学创新实验室(AGECODELAB)。实验室符合ISO9001和GMP标准,研发空间占地500平米。
核心研发团队包括了诺贝尔奖得主、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MichaelLevitt,清华大学教授、美国贝勒医学院教授马剑鹏,清华大学生物系博士后李钧翔等14位生命科学领域专家。公司已经建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肽研发平台,结合亚洲人群皮肤数据库、生物活性肽成分库、皮肤问题模拟库,优化多肽结构,研发更多的抗衰成分与配方工艺。
产品线与营销策略
在技术平台的基础上,启迪禾美的策略是,核心原材料由公司生产,后续环节委托第三方OEM生产,这样做有利于延展产品品类。目前公司已经基于不同的细分抗衰需求和多肽成分,孵化出了三个品牌,分别是科洱美、科若诺、禾洱盛。
分别看三个品牌的定位:科洱美主要功能是抗衰老,是功能性护肤品,面向二三线城市用户;科若诺的功能是美白补水,面向三四五线城市,通过社交电商营销,直接按C端需求来定制产品;禾洱盛主要是防脱发、育发功能,面向80后90后有初步脱发困扰的人群。
接下来,启迪禾美还会继续延展产品线,全面布局多肽技术应用,接下来还会做口服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等。
市面上护肤品的品类繁多,在这个竞争形势下,怎么样触达消费者呢?CEO陆益表示,“我们考虑两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产品力,现在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护肤品的功效、即时性效果变高,那我们的核心成分能够做到高效和安全”。
第二个维度是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举一个我们经典款面膜的例子,面膜纸是直接跟皮肤接触的介质,因此我们做了很多功课,从全球七十多种膜布中最终选择了一款精华承载力很强的日本膜布。我们还在膜布工艺上做了优化,在耳朵上方的位置定制了两个‘小耳朵’。因为消费者打开面膜的时候,常常不知道从那里打开,没有一个支点,有了这两个‘小耳朵’,就可以很好地提着那两个‘耳朵’贴在脸上了。”
启迪禾美CEO陆益表示,科技型企业的关键是要做到更好的现金流,维持盈利能力,以保证持续性的研发。因此,启迪禾美也很重视销售,设立了北京和上海成立营销中心,覆盖线上线下全销售渠道。这么布局,是为了把研发、生产、销售整个通路覆盖完整。
面向C端,科洱美线上布局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线下开设高端实体店,并与高端医美机构、皮肤管理机构合作。面向B端,科洱美与高端妇儿医院美中宜和、银行、奢侈品品牌、企业家协会、高收入人群组织等目标受众较集中的机构达成了异业合作,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护肤品行业普遍遇到的问题,是营销成本日益增高。在这个情况下,CEO陆益认为,启迪禾美具备科技背景,‘高科技护肤品’的概念在营销上形成了差异化优势。
从公司团队也可以看到渠道优势。公司CEO陆益是连续创业者,曾创办基因检测公司,面向大健康产业链,具备产业链资源。CGO陈新刚曾任如新大中华区副总裁,具备15年营销经验,掌握渠道资源。团队还引进了上海家化的渠道负责人、资生堂中国区品牌事业部部长。
2018年下半年,该公司已获销售回款801万元,签约销售协议5520万元。2019年度预计销售收入8500万元,2019年Q2较Q1增长率高达300%,线上复购率达21%。4月上线的会员小程序,已获得了近2万名会员。
启迪禾美已经完成了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天使轮资方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雅康博生物,Pre-A轮资方为人保远望启迪科服基金。两轮融资总额共千万元,投后估值7000万。
目前,启迪禾美正在开展A轮融资,融资额为3500万元,出让股权15%。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