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从销售系统入手 「小蝌蚪科技」为自有品牌“芒果财税”提供技术支持

从销售系统入手 「小蝌蚪科技」为自有品牌“芒果财税”提供技术支持

财税行业较为传统,重复性劳动较多,不少互联网公司也选择以这一行业切入。总体来说,这个行业可以分为三种模式:直接服务公司,帮公司做代记账,比如噼里啪、慧算账;或者服务已有的代记账公司,提供内部CRM、报税等系统,以及线下运营等服务,如云帐房;还有平台模式,做撮合交易。
最近接触的「小蝌蚪科技」成立于2016年,从模式上看更像是直接服务公司+技术输出的结合。此前,公司拥有独立的财税品牌“芒果财税”,小蝌蚪科技自成立以来与芒果财税即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帮助芒果财税做数字化转型。
创始人兼CEO王浩表示,小蝌蚪科技成立的初衷是为自有品牌“芒果财税”提供技术支持。而从产品体系上看,小蝌蚪科技的发展路线是先从销售系统入手,再到财税软件:
2016年,小蝌蚪为芒果财税研发了CRM管理系统,主要用于财税销售、开发、签约到后端数据分析的环节,也包括层级化管理、工单处理等功能。
到2017年,小蝌蚪科技推出了“智慧芒果财税系统”,是偏企业内部使用的财税一体系统,主要功能包括记账凭证智能录入、账簿报表自动生成,多人协作、数据共享等。至此,CRM管理系统可以和记账系统进行对接。
此后,小蝌蚪又推出了“智慧芒果”和“芒果管家”app。比如芒果管家app集成了crm管理系统,能记录工作过程和营销人员的数据,落实对营销人员的执行管理;而智慧芒果app偏向数据层面,通过对数据分析生成报表,可以提供企业盈亏、健康风险等信息;以及记账、报税等财税服务进程管理。
截止目前,小蝌蚪在成都地区已经服务过万家企业,主要为中小型企业,平均客单价在8000元左右。王浩表示,收费模式按照客户规模和一定比例,目前小蝌蚪的年流水在400万元左右。
目前小蝌蚪总部位于成都,团队约60人左右,研发人员过半。“智慧芒果”这一品牌也先后在四川、贵州、广东、浙江等地区成立了多家直营分公司,员工超过1000人。对于加盟商,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小蝌蚪不做纯代理模式,而是通过占比一定股份来发展。
并且,小蝌蚪也做技术输出,将自有系统和智慧芒果品牌开放给合作伙伴。王浩表示,目前小蝌蚪服务了30多家代记账公司,平均一家代账公司服务1500家企业,共服务5万家企业。这部分则按账套数量和客户量来分润。
除了上述提及的CRM、智慧芒果、芒果管家app外,今年公司还推出了“芒果村”公众号,新产品“好账先生”也在筹备中,面向中高端客户群体,主要提供财务数据自动分析和预警、高端会计服务、税务风险咨询等。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王浩表示,今年公司预计服务商拓展到50家左右,整体服务企业规模达到10万家。
在融资方面,小蝌蚪此前尚未有过外部融资,公司目前已进入盈亏平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