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从抗糖化抗氧化的角度切入市场 基漾优化现有营养品功能

从抗糖化抗氧化的角度切入市场 基漾优化现有营养品功能

抗衰老这件事,消费者是认真的。
近些年大热的“抗糖”也被认为是抗衰老的方式之一,相关产品收到消费者追捧。以较知名的POLA抗糖丸为例,据POLA母公司日本宝丽奥蜜思集团披露的2017年财报显示,仅POLA单一品牌的营收就高达14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1亿元),为集团贡献了近60%的业绩。已有的SKU中,主打美白和抗衰功效的产品合计销售占比超60%,其中抗衰老产品销售占比最高。
G-YOUNG基漾生物科技公司同样从抗糖化抗氧化的角度切入市场  ,他们认为,肠道健康对抗衰老抗糖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通过专利发酵工艺和肠道菌群技术优化现有营养品的功能。
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基漾的产品设计逻辑像一个金字塔:底层是“能靓系列”,用于身体管理,主要有两款sku,膳食纤维粉和胶原蛋白棒,目的是轻体;第二层“臻颜系列”是口服美容的产品,侧重皮肤的状态调整,也就是抗糖,以有机果蔬发酵的饮品小瓶口服饮品为主,内含益生菌,据介绍,产品经肠道吸收可减少AGEs(晚期糖基化终产物)的产生;第三层是“赋活系列”,注重功能性,比如加入了人参干细胞提取的成分用于提升体力、或是解酒护肝、帮助睡眠等。
从价格上看,基漾的产品也从塔底到塔尖依次递增。据创始人陈迎平透露,目前天猫店里销量最好的产品是益生菌果蔬发酵饮产品,售价为136元6支,团队也计划将这款产品打造成爆款,作为店铺的引流产品,产品从今年春节后上线,双月的复购率接近40%,客单价170-200元,购买过产品的用户过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POLA近期也上线了口服抗糖的口服液产品,而基漾“爆款”的价格大约是POLA同类型产品价格的一半。陈迎平表示接下来团队新品的研发仍然会以这三个维度为主,去拓展品类,比如提供粉剂、大瓶装的饮品、或是压片状的产品,功能性的方向仍然会围绕用户健康方面的问题研发,比如用药食同源的材料调理“肠胃问题“等。
功效性的口服产品很容易被消费者看作是“智商税”,因此新品牌进入市场的时候,如何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以及专业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CEO陈迎平告诉我们,除了在天猫平台从渠道上来看,基漾选择和一些高端酒店合作,通过品牌联合的方式给产品背书;此外公司还进入了一些线下医美诊所渠道,做为门店后医美服务的补充,目前线下渠道销售占比在1/3左右。另外,在内容上,除了在小红书这样的社区做投放种草,公司还投了一些Instagram的KOL,逐步建立品牌“国际化”的形象。
最后介绍一下团队,创始人陈迎平毕业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BA,曾在世界500强制药公司工作12年;研发负责人吴冬获得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士后学位,擅长生物研发领域,专注益生菌及小分子化合物研发,拥有全球多项研发专利和FDA批准新药发明;运营的负责人赵佳毕业于人民大学新闻系,有十余年4A广告及公关公司经验,曾负责过可口可乐的品牌数字营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