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汽配供应链服务商「车通云」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东方弘泰资本领投

汽配供应链服务商「车通云」完成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东方弘泰资本领投

据悉,汽配供应链服务商「车通云」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东方弘泰资本领投,大钲资本跟投,华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车通云是持续跟进报道的一家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目前已完成多轮数亿元融资,此前投资人包括丰厚资本、麦腾创投、陶石资本、经纬中国、青松基金、首泰金信、朗盛投资、StarVC和优车产业基金等。
车通云创始人郝鼎文介绍,车通云是一家“资产轻、服务重”的直营平台型企业。具体来说,车通云在上游对接供应商,利用智能云仓与供应商的ERP系统打通,接入供应商的产品,以实现精准找货、维护市场价格。目前,超级云仓已对接市场上至少30个主流ERP管理软件。
在下游,郝鼎文说,他们不采用地推模式,而是走“大B路线”。车通云的保险客户包括人保、太保、国泰、华泰、泰康在线、阳光、大地、天安、长安责任、中华、永安、永诚、鼎和、英大和渤海等35家公司。此外,他们和大型维修连锁和汽车4S店集团建立了合作,在其平台上注册的维修厂大概有7万家,多为事故车维修中心。目前,事故车维修中心碰撞件采购额已超过100万。
郝鼎文介绍,本次C+轮融资主要用于:一、继续提高数据能力;二、推动AI智能定损系统向2.0和3.0阶段发展;三、加强区域扩展,扩张履约城市数量,承接更多区域的业务;四、车通云会尝试控制更多核心资源,通过合作甚至入股的方式,与维修连锁、系统公司、物流公司等进行深度对接,以实现控货、控场景、控物流。
针对本次投资,东方弘泰资本CEO马云涛表示,汽车后服务市场前景广阔,他们会持续看好这一赛道。车通云的配件数据库、智能云仓系统和AI定损工具的前瞻性研发,均有助于提升平台履约能力、更好地服务B端客户。东方弘泰资本会在资本市场和全球化产业资源等方面帮助车通云成长。
大钲资本董事长兼CEO黎辉表示,大钲资本去年投资车通云后,支持该公司着重研发了数据库和智能定损。目前,车通云的上下游整合能力和平台优势已经加强,规模优势和增长势能已经显现。大钲会继续在扩宽战略合作资源、融资和运营等方面给车通云提供帮助。
华峰资本VP蔡宜伦表示,汽配是B2B供应链领域里为数不多的存在利润空间的行业,有非常高的整合价值。有超过80%的汽配市场份额来源于保险理赔引发的事故件采购,美国在过去40年的市场演变也充分印证了这点。“车通云占据了这一价值链的核心位置,长期深挖上下游客户需求,形成了完善的数据和系统能力的供给壁垒。”蔡宜伦说,“选择车通云作为汽配行业服务的标的公司,也是因为创始人郝鼎文表现出的业务观、格局观和强烈使命感,这会帮助公司进一步定义并整合行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