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用废弃的牛奶做T恤 「MiTerro」希望能推动农业生产可再生

用废弃的牛奶做T恤 「MiTerro」希望能推动农业生产可再生

对于当代消费者来说,日新月异的技术让各式各样的新材料已经不再新鲜,肉可以是“人造”的,蛋也可以是“植物做的”,最近认识了一家公司「MiTerro」,他们用废弃的牛奶做T恤。
MiTerro是一个用废弃牛奶制作的环保服饰品牌,从牛奶农场拿到废弃的牛奶后,经过发酵、脱脂、醇化、去蛋白等一系列步骤,提取出蛋白物质,再纺成纱线,按一定比例和莫代尔混纺成为衣服。MiTerro在美国的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众筹,2小时就完成2.6万美元众筹款项,支持者来自30多个国家。
据创始人RobertLuo介绍,相比普通的棉质T恤,牛奶制作的衣服更柔软、有弹性、且更加透气。此外,蛋白材料有抑菌的功效,还能更好调解人体的温度。此外,牛奶制成的T恤和其他衣服一样,可以正常水洗。
因为原材料有牛奶,加上工艺过程较为复杂,从牛奶到成品至少需要两个半月的时间,因MiTerro每件衣服的制作成本比快时尚贵了2-3倍,当前每斤牛奶大约可以制作4件T恤。单件衣服的零售价格在59美元,众筹平台Kickstarter的价格是41美元左右。
对消费者来说,因为环保购买一件牛奶做的T恤并不是主流的消费动机,因此早期品牌吸引到的用户多数是环保人士;Robert提到,公司也通过内容在做市场教育,比如在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发故事,也和一些非盈利组织合作。
售卖的T恤上也有类似的环保文案,比如“Thisteeismadefrommilk”(这件T恤是用牛奶做的),”Nomoreplasticinthesea”(海洋不再有塑料制品)等。当前MiTerro已经和厦门一家潮牌店C99合作了联名款,今年9月底10月初将会进入中国市场。
接下来,团队会用牛奶制作更多产品,除了目前已经推出的T恤、内裤和背包,公司还在计划外套、围巾、拖鞋、袜子等新品类。上游原材料,也就是废弃牛奶的收集也就将成为关键,公司目前是和一些牧场谈协议,未来会通过经销商扩大原料的收集范围。
除了牛奶,MiTerro还搜集其他废弃的原料来制作产品,比如用废弃论坛制作拖鞋等等。消费者每买一件产品,公司会种下10棵树,目前已经种了近3000棵树。Robert表示,初心是希望减少浪费,最终希望能推动农业生产的可再生,让整个流程趋于环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