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慧择保险:在线长期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 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

慧择保险:在线长期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 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

据悉,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慧择保险(下称“慧择”)于北京时间9月4日晚间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招股书,计划交易代码为“HUIZ.”。本次发售计划的预托证券发售数量及定价范围将于未来确定。摩根士丹利、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发售的联席承销商。
慧择成立于2006年,定位是在线长期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具有全国性保险经纪牌照,是最早一批获得保险网销资质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慧择为客户提供包括产品推荐、咨询、智能核保、协助理赔申请与赔付等服务,而另一方面,慧择也输出技术和数据能力,为保险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开发、智能承保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根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上半年慧择总收入为4.515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的1.818亿人民币增长148.3%,2019年上半年经调整后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7418万元。其中,慧择的主要收入来自销售合作保险机构的保险产品的佣金,这分别占据2017年和2018年总收入的95.5%和99.0%。
截至2019年6月30日,慧择已累计服务了580万投保人及4730万被保人,与全国100多家保险机构合作,其中67家为保险公司,慧择与保险机构能够实现底层系统完全对接。平台上为用户提供超过1000款保险产品,覆盖健康险、人寿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
随着保险购买人群的迁移,80-90后一代成为主力购买人群,保险需求已进一步被撬动,进入爆发期。近两年,在线互联网平台热度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用户能够在线上完成决策,并且决策周期不断缩短。慧择的主要群体也是年轻一代客户,瞄准其长期保险需求。据招股书,截至2019年上半年,通过该平台购买寿险及健康险的保险客户平均年龄为32岁,个人投保人平均累计持有2.6张保单。
从慧择的发展过程来看,慧择先从场景险起家,推出针对骑行人群的人身意外保险,积累第一批用户,随后推出了旅游险等险种,并逐步建立起服务闭环,包括保单保全、保单变更、售后理赔等环节。并且,慧择从面向个人的保险销售平台,而后推出企业保险业务线。2016年开始,慧择开始从渠道向产品延伸,能够实现C2B产品定制。
近年来,中国保险行业增长速度均超20%,保险科技生态发展也日新月异。从慧择的发展过程可以看到,在产销分离的大趋势下,未来保险公司与保险平台之间的分工将越来越细化。互联网保险领域的入口级平台之争,下一阶段又将如何发展演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