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城家公寓完成近3亿美元A轮融资 博裕资本领投

城家公寓完成近3亿美元A轮融资 博裕资本领投

据悉,城家公寓已完成近3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云锋基金、华住集团、雅诗阁、建银国际等机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核心城市的物业开发、品牌投入、以及渠道与技术平台开发。此前,城家公寓曾获得来自华住集团和IDG资本的5000万美元Pre-A融资。
城家成立于2015年,是华住酒店集团和IDG资本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寓品牌,承担了华住集团在非标准住宿领域业务的布局。城家重点针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目前已有100多家物业,房源数超过2万间。
城家的住宿产品有几个不同的层次:一是最核心的城家公寓,为年轻人提供高性价比的独居产品,价格在2500-5000元之间;二是高级公寓,房型更大、服务更多,价格在5000-8000元之间;三是服务式公寓,针对商务人群,价格在1万-1万5之间,比如城家CitiGO、与雅诗阁合作的馨乐庭等。此外,城家也在试水2万以上的奢华公寓,首个项目凯文公寓已于7月在上海正式开业。
华住总裁兼城家CEO金辉介绍,城家公寓成熟期项目平均出租率在95%以上,大部分单店都为盈利状态。95%的入住率是城家内部的基准线,而能做到95%的高入住率,首先是因为消费者对品质化住宿产品的需求明确,其次,城家基于自身的酒店基因提供了长短租结合的差异化产品,在消费者端建立了品牌和服务标准,这一点在50%的自有渠道获客指标上也有所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城家在Night和Live之间,提出了一种新的住宿方式“Stay-灵活住”,指的是在几天和长住之间中短期住宿需求。为了满足这些人群“灵活住”的需求,城家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长短租结合的CAS系统,实现长租公寓碎片房间的有效利用。据介绍,目前城家的中短租占比已经达到20%。金辉认为,Stay是一种全新的细分市场需求,在未来还会有很大的增长机会。
从2016年成立至今,城家累计服务租客超过15万人。长租公寓的一个想象力在于租后生活的延伸,对此金辉表示,现阶段其实不具备太多延展的条件,当前城家的重心仍是打磨基础服务,专注为租客提供安全、干净、便捷的住宿产品。不过城家会与头部生活类服务企业合作,为租客争取相关福利,但不会以此作为盈利点。
今年3月,魔方公寓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而在分散式领域,蛋壳公寓也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可以看出,今年长租公寓市场的头部效应更加明显。
不过金辉认为,当前长租公寓仍处于第一发展阶段。市场从狂热回归冷静期,运营商开始真正关注需求和业务,大概在2-3年的有序发展后,行业会进入高速发展的第二阶段。
目前长租公寓行业最大的问题是“面粉价格太高、面包价格太低”,即高资产价格与低租金回报的不匹配。而作为公寓运营方,要把握节奏等待市场回归平衡,在这过程中,一方面要通过精细化运营培养出把“面包”做贵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要自己“种稻”,探索在重资产端的合作。
此前,城家与一些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合作,运营了北京三元桥项目、上海静安公园项目、上海光大明悦等多个重资产项目。未来,城家将继续向开发商、政府、基金等资产持有人输出公寓运营和金融对接等能力。
“中国房地产正在从买卖逻辑向存量运营逻辑转变,这是一个很大的时代机遇。中国不缺资产,但缺运营能力,未来好的运营管理公司会越来越值钱。”金辉说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