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转转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 58同城将继续持有转转多数股权

转转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 58同城将继续持有转转多数股权

据悉,58同城旗下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与多家投资者达成协议,完成3亿美元B轮融资,转转上一轮投资方58同城、腾讯继续参与投资。此次融资完成后,58同城将继续持有转转多数股权。转转此次B轮融资完成周期较短,自2019年5月启动融资至完成用时3个多月。
今天上午,转转CEO黄炜向全体转转员工发出内部信。黄炜在信中提到,2019年以来,转转在运营效率提升、质检履约等多方面的进展初有成效,在这个时间点的融资也反映出二手大赛道和转转的商业模式是市场和资本信心所向。除了融资之外,转转本轮新老股东已经批准向团队增发预留了可观的期权池,用于激励转转员工。
回顾两年前转转完成A轮融资,黄炜称当时第一感觉是兴奋,而今天宣布完成B轮融资的第一感觉是“活下去”。黄炜表示,2019年,来自经济周期和市场的挑战让创业环境更加严峻,转转必须保持敬畏心,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才能继续“活下去”。
在展望二手市场未来前景时,黄炜提到,二手交易正在变得越来越流行。从世界范围看,发达国家和全球产业链早已形成一个价值流转的大网络;而中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土壤,一二线与三四线的价值流转也必将形成独特而巨大的发展空间。
2017年4月,转转曾获得腾讯2亿美元的A轮融资,并在社交渠道与腾讯展开合作。目前转转依旧占有微信支付的二级入口,向10亿量级微信用户开放资源。
而就在前不久,转转完成对数码消费品检测筛选平台WHYLAB实验室的收购。目前,WHYLAB创始团队、原ZEALER核心成员已全员加入转转智能验机中心。转转联合创始人、3C事业群总经理相昌峰表示,成功收购WHYLAB后,转转将以此为基础,继续推动二手手机验机体系的标准化和自动化建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