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人工关节研发型企业 宽岳完成数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人工关节研发型企业 宽岳完成数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据悉,人工关节研发型企业b-ONE宽岳医疗(以下简称“宽岳”)已完成数亿人民币新一轮融资,由无锡金投太湖基金领投,斯道资本及其姐妹基金F-PrimeCapital跟投。在完成本轮融资后,宽岳将加大在无锡的投入,同时加速关键技术创新,丰富和完善产品线,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推动产品营销。

宽岳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扎根中国、着眼全球的人工关节研发型企业,其自主研发的髋膝产品已于2018年10月获得美国FDA510(K)认证,并于2019年6月成为在美国植入的第一家中国自研关节品牌。

截至2020年2月,宽岳的膝关节产品已经进入了近200家中国医院;此外,宽岳已经在美国多个州开展手术,并在美国投资建立了销售总部和两个物流服务中心;在中美两国以外的国际市场上,宽岳目前已完成7个国家的产品注册,将很快在5月初迎来中美以外的第一例手术。

被视作能改变人工关节置换行业生态的技术热点,骨整合界面、摩擦副材料、数字手术等技术攻坚意义重大。目前,宽岳在上述几个方面均有布局,在一些核心领域已提交美国专利申请。

另外,在今年年初,宽岳还将国际研发部进行了重组,独立团队成立了全球创新中心(BIC),以集中资源开展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开发,主要任务是通过与中美高校和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储备有颠覆前景的前沿技术,并尽快实现产品化。

关于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它是关节疾病发展后期消除疼痛的手术方案,能直接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质。不过,受限于市场成熟度,目前中国的年关节置换数量不及美国的二分之一。结合两国的人口比例,中国关节置换市场的潜在规模将是现有基础的11倍。

太湖基金表示,与宽岳的资本合作,首先便是看到了人工关节领域潜在的海量市场。“专家预测,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的占比将在本世纪中叶达到峰值比例35%,与‘银发经济’息息相关的人工关节领域将迎来巨量的潜在人群市场。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站在一个新时代的门口,对下一个十年充满期待。”

宽岳医疗创始人兼CEO王俊文认为,背靠中国这个体量巨大的市场,国内关节置换公司在过去十年快速崛起,已经诞生了好几家上市公司,但几乎没有国内公司在关键工艺和材料上有突破性的创新,也没有在产品设计领域有引起市场关注的改进,它们更多是跟随欧美企业的步伐,通过优化产品成本结构、高性价比冲击市场,在国际高端市场中中国品牌相对失声,宽岳想在下一个十年打破这种局面。

据悉,宽岳医疗是王俊文的第三次创业。2006年王俊文在美国强生开启了自己的骨科生涯,在意识到国产市场的巨大潜力后于2010年离开强生加入康辉医疗(后被美敦力全资收购)担任首席财务官。据悉,康辉医疗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在美国成功上市的中国骨科公司。2013年,王俊文与前康辉销售负责人共同创建了闻泰医疗,收购重组了专注于骨科脊柱和创伤领域的无锡百得医疗,公司实现快速发展;后创建宽岳医疗,进入骨科领域技术要求最高、进入壁垒最大、全球市场份额最高的人工关节置换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