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提供覆盖3-12岁儿童的课程体系 「代码星球」完成新一轮融资

提供覆盖3-12岁儿童的课程体系 「代码星球」完成新一轮融资

据悉,在线素质教育公司「代码星球」完成新一轮融资。「代码星球」创立于2017年,曾于2019年初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公司CEO仇学颖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拓展公司C端业务。「代码星球」以B端客户切入,提供覆盖3-12岁儿童的课程体系,并自主研发了“逻辑A+”和“逻辑小道”两款幼儿园和小学编程创作工具。

「代码星球」通过提供完善的课程管理系统、教学内容、教师培训、教材教具等全套资源,赋能幼儿园开展日常的编程课堂,丰富幼儿园课程体系,同时也有课后兴趣班业务。下一步,「代码星球」将会推出线上app,充分利用线下资源优势为线上AI双师课引流。

尽管目前少儿编程市场渗透率偏低是行业共识,但从国家的角度来看,我国对于AI等前沿技术的重视程度很高,而培养相关领域的人才是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浙江省2014年就已经将编程纳入高考的考查科目,2010年以来教育部屡次发文表达对编程教育的重视,支持鼓励公立院校和民办力量发力少儿编程。

仇学颖表示,「代码星球」目前没有做过营销投放,所有的生源都是渠道方和幼儿园带来的流量红利。这一方面节省了公司的开支,毕竟如何降低获客成本是令大多数在线素质教育公司头疼的问题。从需求端来看,幼儿园在“去小学化”政策的影响下,必须补充课程内容,编程课恰恰可以切中这一需求。

另一方面,也对公司同B端客户的议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B端资源的优势来源于团队在教育行业多年的积累,「代码星球」COO孙志强曾经担任「贝聊」联合创始人,「校易收」COO,在渠道方面积累了较多资源,为公司拓展合作提供了优势。

2019年「代码星球」B端业务较2018年增长近20倍,其中课后兴趣班和日常班各占到40%以上,是核心的收入驱动,未来公司希望C端收入成为最大的营收来源。目前公司进入约逾千家园所,其中90%以上都在2019年内完成,表现出强烈的增长势头。

仇学颖表示产品是公司发展的核心,“我们应该是唯一的一家给幼儿园提供全套的计算机思维教学解决方案,而不是简单的提供一个硬件、一个机器人,然后给学生一些课件。我们一整套内容是比较成体系的,有计算机思维的模块,有编程创作模块,有机器人操作模块,每个学期的每一节课,甚至每一个环节,每5分钟怎么讲,都会通过视频、教案等等的所有方式给到老师。我们做好了对应的动画讲解、视频、游戏、关卡设计和线下的道具,「代码星球」做的是一个成体系的计算机思维课程。”

据悉,「代码星球」已经打通了C端的转化,构建起幼儿园内和家庭场景下的闭环体系。公司在2020年继续加速幼儿园覆盖的同时,会投入更多资源做C端的在线AI双师课转化。

公司CEO仇学颖从牛津大学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有十多年教育行业连续创业经验。联创及CFO万洺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拥有近十年金融行业及投资经验。高管团队包括来自龙头教育企业的技术、教研、渠道、运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