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帮助企业捕获团队能力 法国初创公司eLamp获200万欧元融资

帮助企业捕获团队能力 法国初创公司eLamp获200万欧元融资

法国初创公司eLamp宣布获得200万欧元(约225万美元)融资,MySeedCap、BPIFrance和BNP等机构参与了融资。

成立于2015年的eLamp,主要业务是帮助企业用户管理公司内部的技能与知识,从而优化人才管理效率。其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匹配员工、项目、专业、培训等不同信息,帮助企业捕获团队中的能力,并让人力资源负责人调整管理规则。

在具体操作中,eLamp通过自己的软件平台让公司员工填写他们的个人技能、参与项目和发展愿望,以确定发展未来的计划和专业道路。在具体项目配置中,该平台可根据公司内部数据,将管理者的需求与员工的个人资料相匹配。同时平台还可实时监测、分析这些数据,将数据可视化,以帮助公司检测到关键人才并预测期未来的工作能力,并优化培训、绩效等环节。

eLamp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OlivierRohou认为,目前有许多公司不了解自己的员工,这减慢了公司内部的人员配备、认证管理和战略决策流程。而eLamp的技术能让公司实时识别员工的所有技能。目前,该平台可提供10种语言版本以及13个不同国家的网页和移动端版本,并在全球拥有了30多个客户。

据了解到,目前国内外也有多家企业在公司知识、业务培训等方面发力。如比利时初创公司Uman.ai,推出了帮助公司员工分享技能的产品。企业员工通过使用该公司的插件可直接从浏览器保存任何类型的内容,同时进行知识讨论和见解分享,管理者也可查看每项技能或团队专业知识的完整概述。通过这些信息,企业管理者可获得之前分散在员工中的见解和观察,了解各团队的人才库以及优化招聘。曾报道过的e成科技,是一家企业人才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的产品可从员工的综合表现、专业技能、绩效考核、潜力表现等维度,形成“新员工画像”,提升企业用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