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常州市职工创业保险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常州市职工创业保险贷款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

  自市政府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20条”后,常州市总工会迅速行动,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以职工创业保险贷款为主要抓手,帮助常州市中小企业减轻疫情影响,快速恢复生产,取得了显著成效。

  推进职工创业贷款发放。加大对创业企业贷款支持力度,继续采取工会购买保险、银行低息放贷、保险公司担保的模式,为全市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创业企业,每家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贷款,“20条”出台以来,已累计为102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315万元。

  提高创业企业贷款响应效率。全面落实职工创业企业金融支持政策,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响应速度,限时办理、即来即审、应贷尽贷。利用“互联网+”工会平台,开展网上贷款流程申报,推行不见面审批,确保职工创业贷款基层工会到市总工会申请流程响应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银行和保险公司复核流程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同时协调有关合作银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创保贷企业在3月20日前无法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优化创业企业生产环境。指导15家市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对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缓收或减免租金和利息,帮助相关企业申请职工创业保险贷款,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申报稳岗就业补贴,支持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及时宣传指导企业了解政府部门有关政策。

(责任编辑:赵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