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商洛镇安多举措支持就业创业

商洛镇安多举措支持就业创业

  近日,为切实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面恢复企业复工复产,镇安县结合实际,出台多项举措支持就业创业,保持就业创业形势稳定。

  针对贫困劳动力方面,在脱贫攻坚期间,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的当年给予一次交通补贴及求职补贴;贫困劳动力免费参加县内职业培训80课时以上的给予生活和交通补贴;对安置在农村公益岗位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弱劳动力、搬迁户劳动力及边缘户劳动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给予岗位补贴,对400名疫情防控防疫员补贴增加20%。

  针对一般劳动力方面,在疫情期间,对20人以上有组织的外出务工劳动力实行免费输送,对自行外出县外就业的劳动力给予一次定额交通补助;对返岗复工劳动力开展免费送保险活动。

  针对能人大户方面,对能人大户在县外建立劳务工作站,带动就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对组织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收入明显的能人大户给予奖励。

  针对经济实体方面,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注册经济实体给予补助;为就业困难人员缴纳基本社会保险的企业,对企业缴纳的部分给予补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以工代训20天以上的用工单位给予补助,对疫情期间组织在职职工开展线上培训的企业进行补贴。

  针对创业主体方面,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力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服务,对成功创业的个人或合伙创业借款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创业贷款不超过300万元的可享受两年贴息政策;参加创业培训并成功创业存活6个月以上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当年可以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对返乡人员成功创业并带动就业成效突出的给予奖励。

  针对村干部和信息员方面,村(社区)干部和村级就业信息员每成功职介该村1名劳动力就业的给予奖励;

  针对职介机构方面,对成功职介或有组织劳务输出收入明显的职介机构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赵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