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新疆新增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新疆新增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进行公示,新疆共有5家入选。至此,自治区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28家,有力推动双创发展。

  根据公示名单,此次入选的5家单位分别为乌鲁木齐众维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E工厂众创空间”、新疆北斗双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新疆北斗双创基地”、新疆天蓬网创新创业园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天蓬云创众创空间”、新疆智汇港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的“智汇港梦想空间”和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运营的“优创空间”。

  根据《自治区众创空间管理办法》,众创空间是指为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积极利用众筹、众扶、众包等新手段,以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网络化为服务特色,实现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运营的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以专业化服务推动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

  自治区科技厅负责自治区众创空间的管理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备案工作,经备案的众创空间纳入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备案为自治区众创空间的,自治区科技厅择优推荐申报国家众创空间备案。目前,新疆已经有28家单位获得国家众创空间备案。

  据悉,今年自治区将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建设创新型新疆。进一步建立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发挥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优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