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紫竹创投力夺闵行区科创孵化载体考核(孵化器组)五连冠

紫竹创投力夺闵行区科创孵化载体考核(孵化器组)五连冠

  上海紫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近日在闵行区科委组织举行的2019年度科创孵化载体(孵化器组)考核中获得总分第一名的佳绩。这是自2015年闵行区科委开始施行科创孵化载体考核排名后,紫竹创投连续第五年(2015-2019年)荣获闵行区科创孵化载体考核(孵化器组)总分第一名,实现了闵行区考核“五连冠”的壮举。

  闵行区共有1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国家级孵化器9家)参与本次考核,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为线上材料填制、数据信息核对、实地走访排查、现场答辩评审、考核结果公示等多个环节。紫竹创投凭借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金融、国际化建设、上市企业等亮点成绩,不畏强手勇摘桂冠。成绩背后,源自于紫竹创投通过辛勤汗水、拼搏精神打造了五大领域的特色工作:

  一是严把入口关。紫竹创投通过设立创业团队面谈交流、评估商业计划书、入驻评审专家会议等多个流程,对创业项目的整体情况和发展前景进行全面深入判断和分析,重视项目能够通过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持续成长,并在评审中为创业项目入驻后的后续发展甄别方向。紫竹创投已累计召开项目入驻评审会50次,近几年中云简信息、慕帆动力、云权信息等一批明星企业均经过评审会等层层选拔,顺利入驻紫竹高新区创业中心实现了快速增长。

  二是铂金服务关。紫竹创投在10余年的孵化培育服务工作中,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先导,形成了“知识产权+科技金融”为核心的多平台服务体系。通过三阶段知识产权服务和多类型科技金融产品,持续提升孵化企业的创新和融资能力,塑造科技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紫竹创投孵化企业的产权托管比例达到100%,企业知识产权占有率、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数、中小型科技企业数和企业融资数(含股权和债权)均位列全市领先水平。

  三是成长强化关。对于具有快速成长潜力,具备良好增长基础的企业,紫竹创投予以更多的关注和扶持,针对性地提供企业在成长阶段所需要的服务,如企业经营指导、项目申报辅导、上市资源对接等等,帮助潜力企业更加迅速、健康成长。紫竹创投已培育闵行区第一家纽交所上市企业触宝、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柏楚,以及云角信息、移康智能、触乐信息等数家市、区级科技小巨人企业。

  四是国际建设关。紫竹创投长期致力于孵化器国际化建设,引进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企业,并于2018年获评上海市科委当年全市唯一一家国际化培育立项的众创载体。经过近几年努力,紫竹创投在孵国际化企业占比超过35%,国际化企业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英国、韩国等多个国家,涌现了慕帆动力、鸢安信息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在2019年,紫竹创投举办丰富多彩的国际化活动18场,吸引参与人群2500余人次(包括20余个国家的海外来宾),得到了主管委办和业界的高度评价。

  五是练好内功关。服务好企业需要学习型团队,和企业共同与时俱进,成长进步,不断打磨升级服务层级和品质。为帮助企业提高融资能力,紫竹创投积极申报成为上海市创投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参与行业学习和互动,了解掌握行业最新信息和融资技巧。在紫竹创投牵线搭桥下,云轴信息、谷森医药等在孵企业均实现了亿元级别的股权融资。同时,紫竹创投每年委派工作人员参与孵化器从业人员和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训班,提高团队知识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紧跟科技时代节奏步伐,为企业提供专业铂金服务。

  紫竹高新区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紫竹创投董事长骆山鹰表示,紫竹创投在过去5年中能够取得“五连冠”的成绩,得益于紫竹高新区优质的成长平台和公司全体职员的努力奋斗,也源自于紫竹科创企业把握双创时代背景,珍惜扎根于高新区的发展契机。展望未来,紫竹创投定位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以知识产权和科技金融为核心服务,国际化发展为创新特色的知名孵化器。

  (图片来源:上海紫竹高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