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襄阳:2020年度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襄阳:2020年度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4月15日,记者从经信局获悉,我市正式启动2020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的申报。

  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简称示范基地)是经工信部公告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示范基地需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创新链完整、产业链协同、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有意向申报的基地必须满足五大条件:经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申报主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运营管理本基地,基地成立时间3年以上;目前基地入驻小微企业80家以上,从业人员1500人以上;专职从事创业创新服务的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创业辅导师不少于3人,引入或战略合作的外部专业服务机构不少于5家;服务有特色,业绩突出。为小微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或低收费服务不少于总服务量的20%。

  示范基地申报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有满足入驻企业生产经营、创业孵化、创业创新的场地和服务场所;基地运营主体治理结构完善,内部运营管理体系规范;具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年度发展目标和实施方案;基地具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完备的创业创新服务流程、收费标准和服务质量监督保证措施;基地具备清楚、明晰的服务台账。

  此外,示范基地申报还需同时具备信息服务、创业辅导、创新支持、人员培训、市场营销、投融资服务、管理咨询、专业服务等不少于以上4种服务功能并达到相应的服务能力。

  各地经信部门于4月17日前将示范基地推荐文件、被推荐单位的申请材料和申请报告等纸质文件报送市经信局企业科 (0710-3220037),同时将全部材料的电子文档光盘一并报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