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发放创业贷款17268万元 南阳市多举措助力企业逆势发展

发放创业贷款17268万元 南阳市多举措助力企业逆势发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阳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快速疏解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题,有效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逆势发展注入人社力度。

  积极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

  面对疫情,南阳市人社部门主动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把疫情下社保费减免、劳动仲裁、工资待遇支付、工伤认定、就业服务等政策规定送进厂矿企业,消除企业和职工的后顾之忧。开通网上业务办理,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疫情期间的办事难题。开展延期业务办理,对不能网上办理的事项,及时告知企业和群众,适当延长办理期限,确保企业和职工的利益不因疫情受到侵害。

  南阳市积极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减化办理程序,快速疏解企业资金难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咨询电话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认真组织参保企业划型工作,共完成市本级2489家参保单位的分类划型。截至3月底,南阳市已减免2、3月份社保费34505.6万元,其中养老保险费31428.8万元,失业保险费1670.7万元,工伤保险费1406.1万元;返还失业保险金普通稳岗补贴2188.6万元,惠及企业208家涉及职工73061人。减免政策可使南阳市11088家企业受益,预计累计减免社保费79254万元。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

  疫情期间,南阳市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申贷程序,南阳市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与合作银行联手开辟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办“快速通道”。积极探索“网上办”、“掌上办”等服务方式,借款人员通过“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河南就业”App两种方式即可进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通过视频方式上传店面实体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并及时办理。

  南阳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优先给予贷款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还贷困难的借款人,申请展期还款。截至三月底,南阳市受理创业担保贷款1166笔,涉及金额17268万元,并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借款人办理贷款展期业务10笔110万元。因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难”问题,为企业逆势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