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杭州萧山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迎来“开门红”

杭州萧山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迎来“开门红”

  昨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名单,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湾区孵化器”和空港经济区的“凌空东创”名列其中,我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迎来“开门红”。

  “国字号”众创空间累计4家

  科技企业的培育、孵化、引进,是国家级众创空间重要的评定标准。我区今年新增的2家“国字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自2018年6月开园以来,湾区孵化器先后引进独角兽企业云集、全球跨境支付平台——我汇科技、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服装产业的知衣科技、“纯软体”仿生机器人的领军项目——小象科技,以及嘉医汇、爱致礼、易聚合盟等优势项目,如今已有近百个项目分布在湾区孵化器、湾区紫橙国际、湾区数字公园三大场地。

  成立于2016年的凌空东创,引进了160家初创公司和团队,帮助20个项目拿到融资,申请专利65件。作为一家主要培育智能硬件、生物医药、智慧计算等数字经济的科创平台,凌空东创通过深度融合企业、人才、资本、服务等科技创新要素,为优质项目提供云服务器、创业导师、金融、项目申报、名企合作等服务。

  记者从区科技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已有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0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

  这些科创平台聚焦产业特点,精准定位企业发展需求,在为孵化企业提供创业场地、研发活动公共技术平台及其他共享设施的同时,积极创造良好的投融资服务环境,营造创业文化与氛围。

  全方位打造良好环境

  从2018年获评杭州市级众创空间、杭州年度创业服务机构,到2019年的省级众创空间,再到如今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湾区孵化器在萧山这片土地上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突破自己。

  “萧山是一个创业氛围浓厚的城市,有着良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一系列聚焦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扶持政策,也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湾区孵化器CEO倪虹感叹道。

  正如企业所感受到的,近年来,我区全力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为创新创业载体提档升级提供肥沃的土壤,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萧山区科创园发展的指导意见》《杭州市萧山区重点科创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进一步理顺和规范科创园的管理体系,对符合条件、列入区级重点科创园的,给予创建主体最高200万元的奖励资助。同时,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创投机构等开展多元化合作,不断推动创新创业载体向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迈进,发挥科创资源集聚效应,加快创新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优势互补。

  此外,我区还先后引进网易、阿里云等优质众创空间,鼓励载体开展各类专业培训、人才交流、投融资论坛等活动,并以区科创联盟为纽带,促进各园区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