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呵护光谷创业“雏鸟” 120余双创机构减租1.5亿元

呵护光谷创业“雏鸟” 120余双创机构减租1.5亿元

  受疫情影响,光谷众多中小微创业企业一度“命悬一线”。为了全力支持这些尚在孵化中的“雏鸟”,光谷120多家双创孵化机构,集体为近4000家在孵企业减免租金,减租总额达1.5亿元。

  目前,光谷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双创机构已全部复工,光谷创新创业活力正在逐步恢复。

  创业“雏鸟”获救助

  光谷90%以上都是中小企业。创业之路九死一生,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很可能就是困境中那一个月的房租。

  疫情期间,光谷国有性质孵化机构,全部实行“三免六减半”的房租减免办法,即3个月房租减免、6个月房租减半。民营孵化机构也在承受自身巨大损失情况下,纷纷对孵化企业免收1至3个月房租,搭把手,拉一把。

  武汉生物技术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家国有性质孵化机构,目前已对在孵的105家企业减免租金共计1089.07万元。

  民营机构武汉创星汇科技企业孵化器,对孵化企业减免3个月租金及物业费。总计608万元。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孵化器,也对入孵的135家企业主动减免租金,总额超过500万元。

  双创机构不断专业化国际化

  3月25日,科技部公布第三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示范名单。光谷入围的智能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导航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均分别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共建的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及武汉大学共建的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负责人表示,双创大潮中,光谷的双创机构不断走向专业化和国际化。这些专业化众创空间,主要聚焦光电显示、生物技术、新能源、智能装备、北斗信息等细分产业领域,由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共同参与。其使命,是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最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为加速众创孵化机构的国际化发展,光谷还吸引了Founders Space、Fab-Lab、71SG、We Work等一批国际知名创业孵化平台落户。

  据介绍,Founders Space与光谷金融联合打造了微加&Founders Space孵化器,We Work在光谷设立了众创空间。德国西门子、腾讯、百度等大企业,也依托自身优势领域,在光谷相继成立专业型众创空间。西门子工业众创空间,已与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研发项目。

  引进来,还要走出去。截至目前,光谷已与美国、英国、法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创新机构建立了创新合作,在海外,光谷设立了硅谷创新中心、波士顿百创汇、比利时中比科技园、伦敦科控孵化器、俄勒冈爱创孵化器、塞浦路斯光谷青桐园创业空间等一批双创平台,打造跨国界、跨地域、跨主体的全球化创业孵化资源共享网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