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广东为湖北籍应届毕业生提供求职创业补贴

广东为湖北籍应届毕业生提供求职创业补贴

  4月22日获悉,广东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发布会,解读该省强化稳就业的相关措施时提到,对于赴粤工作的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给予求职创业补贴。

  广东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是湖北务工人员外出就业主要目的地之一,有大约240万劳动者常年在粤务工。截至4月13日,湖北务工人员已有序返粤返岗超95万人,其中武汉务工人员超8万人。对湖北籍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求职创业补贴,是该省落实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

  湖北是教育大省,眼下,高校毕业生求职季即将到来。4月10日,绍兴市从当地76家上市公司和十大制造业集群重点培育企业中,挑选出495家用人单位的7900个优质岗位,来到武汉招贤纳才。如今,广东省又向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湖北人在外地求职就业,状况如何?4月22日,记者连线远在深圳的务工人员。

  张静远在深圳华为公司工作,春节回南漳老家过年时因疫情滞留。3月11日,湖北人开始逐步外出返岗复工。他准备了健康证明、湖北健康码,拿到公司的复工证明,又到当地交警大队开具了通行证。3月20日晚,张静远自驾返回深圳。“在省界卡口,值守工作人员检查了我的健康码和相关证明就放行了,一路畅通。”

  次日,张静远抵达深圳。回到居住的社区后,他立即向网格员报备自己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持有湖北健康绿码的返深人员不用隔离,每天3次自行检测体温上报即可。

  “到深圳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就回到了公司上班。”张静远说,同事们都非常友善,没有对他另眼相看。“大家就像平时一样和我相处,并不会因为我是湖北来的就觉得有什么不同。”

  如今,张静远工作的园区食堂也逐步开放。他说,深圳渐渐热闹起来,工作生活已完全回归正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