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新增22家众创空间获国家备案 光谷众创空间总数达92家

新增22家众创空间获国家备案 光谷众创空间总数达92家

  4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湖北22家众创空间入围,其中10家来自武汉光谷。截至目前,光谷众创空间总数达92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34家,占全省40%。

  此前,3月25日,科技部还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示范名单,全国共23家众创空间入围,湖北2家机构全部来自光谷,分别为智能装备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导航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目前,光谷的国家备案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单位达7家,占全国10%。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30多年,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作为光谷创新、创业、创造服务体系的核心载体,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源头企业、吸引高端人才创业、培育成功企业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光谷高校院所众多、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光谷按“市校共建、统筹规划、市场运作、滚动发展”原则,已建成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武汉大学科技园、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华中师范大学科技园、武汉长城创新科技园等5家大学科技园,其中3家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为打通高校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东湖高新区还联合在汉高校院所、龙头企业,以市场化方式搭建了11家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这些研究院通过高校以无形资产入股,政府提供空间载体和前期运营经费,围绕光电子、生物医药等光谷特色主导产业,旨在探索“科研人员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果产业化-实体经济发展-再创新”的闭环发展模式、持股孵化模式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