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宜春袁州“组合拳”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宜春袁州“组合拳”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为此,袁州区切实把握新常态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特点,更新工作思路,拓宽就业渠道,用“六连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动态监测送服务。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动态管理制度,通过建立“一网五点”监测体系,将袁州区工业园区企业用工、农村劳动力转移、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人力资源市场监测、失业动态监测等纳入江西省就业信息系统网,实现了就业网络信息共享,并以此为依据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上门送就业政策、实名登记、困难帮扶等服务。

  持续宣传送资讯。广泛征集各类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资讯,充分运用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持续发布岗位信息和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云”宣传,形成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宣传引导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

  开展活动送岗位。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网络直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企业进校园”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起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桥梁。

  打造基地送平台。以强化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创新服务能力为核心,积极打造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场所。

  重点帮扶送关爱。重点帮扶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见习、“三支一扶”就业,鼓励用人单位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要求用人单位在见习期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70%的生活补贴,区就业部门给予用人单位用人补贴。同时,重点跟踪培养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构建短期与长期相结合、服务与工作相配套的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机制。

  鼓励创业送政策。注重鼓励、引导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从创业资金扶持、创业培训、创业补贴、税费减免以及项目推介等方面优化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给予扶持。截至目前,共为145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75万元,组织55名高校毕业生免费参加创业培训,为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