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山东成为创投风投新聚集地

山东成为创投风投新聚集地

  5月8日,《全球创投风投行业年度白皮书(2020)》(以下简称白皮书)在青岛发布,截至2019年底,山东省创投风投基金的数量为417只,排名全国第六,上升势头非常明显。

  白皮书显示,整体来看,中国创投区域发展不均衡,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在内的经济发达地区,聚集了全国四分之三的创投资源。其他地区的创投机构和创投资本的活跃度明显不如上述5个省市,创业投资的土壤还需进一步开垦。

  白皮书编委吴雨萌认为,山东的发展势头值得关注,逐渐成为新的创投风投聚集地。2019年,山东省新注册成立317只创投风投基金,基金规模达到2781.73亿元人民币,超过浙江省和江苏省的规模,在全国地方创投风投基金规模中排名第四位。

  作为全省创投风投发展的抓手,青岛目前的基金数量在山东创投风投中占据了半壁江山。2019年中,青岛新注册的基金数量占全省总体注册量的51%。

  白皮书分析,自2018年起,青岛大力发展创投风投基金,两年内新增创投风投基金数量超过此前总和,成为创投风投发展的新基地。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青岛市共有注册在地的基金808只,其中注册的创业基金(不包含创投风投类母基金)203只,占全部基金的25.12%。青岛注册基金的总目标规模为3787.73亿元人民币,其中创业基金(不包含创投风投类母基金)目标规模为272.59亿元,占总规模的7.19%。

  目前,青岛市市级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累计接恰各类创投风投机构数百家,吸引了赛富亚洲、中金资本、光大控股、中车资本等国内知名机构入青,目前正与亚洲开发银行、德国、法国、日本等域外资本探索基金合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