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天津市人社局举办“海河英才”创业大赛

天津市人社局举办“海河英才”创业大赛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营造良好氛围,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日前,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正处于报名阶段。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天津市人社局主办,市财政局、市教委等单位协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天津市就业创业工作发展和“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符合天津市经济发展方向的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着力深挖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内外创业团队来津创业发展,为天津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大赛分为大众创业创新赛、大学生创业创新赛、海外人才创业大赛三个板块。其中,大众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赛均设有创新和创业组;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设有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5个组。大众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赛获得一等奖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者,将代表我市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

  此次大赛每个组别均设有一、二、三等奖3个奖项。其中,大众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赛每个组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6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4万元,三等奖3名、每名奖金2万元;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奖项另行设置。获奖项目可获得孵化场地保障、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免费创业培训等政策帮扶。

  参加大众和大学生创业创新赛的参赛选手年龄应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参赛项目应为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原创性创新项目,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参加创新组比赛的初创企业或机构,截至2020年6月15日,须尚未在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参加创业组比赛的企业或机构,截至2020年6月15日,须在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参加大学生创业创新赛参赛选手还应为国内(含港澳台)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毕业生。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征集参赛项目。参赛者可线上通过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hrss.tj.gov.cn/)或大赛官网(http://tjshhyccyds.tjrc.com.cn/)报名;也可到各主办、协办单位和各区人社局通过线下报名。

  通过大赛,将引进一批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技术成果领先、拥有较好产业化市场前景的创业团队,为天津市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