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广州番禺区全力打造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广州番禺区全力打造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广州番禺全力打造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孵化环境,为优质的港澳台资源落地夯实基础,现已设立7个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示范点,各基地示范点先后孵化港澳台项目近50个。

  加强顶层设计谋划

  广州番禺成立支持港澳台青年来穗创新创业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包括21个区直部门和16个镇街。制定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清单,推动支持广州大学城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11条政策”和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扶持等政策落地落实,实施并做强番禺“青蓝计划”品牌,引导大学城青年人才首选番禺创新创业,深度激发和释放大学城对番禺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引领功能。

  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

  坚持以点带面,设立英诺创新空间、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广州科技金融促进会等7个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示范点。番禺支持示范点引进核心团队和项目,打造高水平科技孵化创新载体和平台。目前,示范点均能提供创业导师服务、政务服务支持、投资资金对接、人才招聘支持、场地租金减免等服务保障。其中,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已进驻69家粤港澳台企业,其中有港澳台及海外企业21家,是“澳门青年创新创业计划”在广东省的首个落地项目,成为首批“粤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2019年12月获评首批“广州市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广州番禺充分发挥广州大学城智力密集、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优势,积极打造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品牌,连续六年举办中国(番禺)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其中,“我是超级创业者——2019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设立港澳赛区,依托粤港澳孵化平台,加大对入选团队的跟踪培育,为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吸引孵化更多港澳台青年创业项目落地番禺、发展壮大。至今,各基地示范点先后孵化港澳台项目近50个。

  融合发展 推动交流

  广州番禺发挥创新资源集聚、港澳乡亲众多、交往频繁等优势,高标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双创小镇”,融汇“粤港澳青年人才交流基地”“粤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三大功能,构建具有番禺特色的“人才+产业+服务+休闲”融合发展模式。打造祈福新邨港澳青年宜居创业高地,完善为港澳青年人才提供“政务+创业+税收”等服务套餐,积极摸查和回应港澳青年住房需求,探索推动在化龙镇金雁佳园解决2019年度100套来穗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公寓。推动建立港澳人士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并筹备在广州政务服务中心和广州市智汇谷人才联盟交流服务中心专窗专柜设立港澳人士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广州番禺还举办香港番禺乡亲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之番禺行”、番禺区企业优惠与人才政策宣讲会、“成长型企业痛点的法律分析”主题沙龙、2019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与发展高端研讨会等活动,组织港澳乡亲社团和青年代表人士到广州市金融促进会等创新创业示范点考察交流。支持全港各区工商联在广州大学城设立“全港各区工商联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办事处”,走访联系各港澳乡亲社团和代表人士,引导港澳有志青年到番禺创新创业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