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陕西:金融为青年创业就业蓄力鼓劲

陕西:金融为青年创业就业蓄力鼓劲


  在宁强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直播间,公司员工与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产品推介。 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提供

  “要不是邮储银行主动联系,还不知道有这么好的贷款政策。40万元信用贷款很快发放,这对我们创业的人来讲,真是实打实的帮助。”汉中市宁强县青年创业者杜天超满怀喜悦。

  杜天超所说的是我省3月15日启动的“秦青贷”。截至5月末,我省已累计发放“秦青贷”贷款8.5亿元,助力近1300家青创小微企业。6月1日,在团省委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推动下,“秦青贷”线上办理平台也正式上线。

  及时的金融帮扶,为我省青年创业就业助力,为“稳就业”蓄力鼓劲。

  深度关怀青年就业

  2020年高校毕业季开启,按照2019年陕西大学生毕业人数约34.2万人计算,今年陕西省将开辟更多渠道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而“秦青贷”提供了一个个成功的金融助力案例。

  “80后”青年卢军,是首个享受“秦青贷”的青年创业者。3月17日,通过手机提交贷款申请第二天,他便收到了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发放的100万元一年期信用贷款,而且利率相比以往下调0.5个百分点,这为卢军所在的西安班特利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年节约至少5000元利息。

  通过微信朋友圈,青年创业企业——陕西博瑞能源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秦青贷”项目,随后他与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取得联系,在接到银行初审通过短信的当天,就完成了银行开户、放款流程。

  据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统计,截至5月31日,“秦青贷”项目在全省已累计发放贷款1594笔,贷款金额8.5亿元,平均利率4.32%,成为广泛惠及我省创业青年的一项重要金融利好政策。

  “秦青贷”项目为创业企业切实解决资金难题,得到了创业青年的一致点赞。“真是一个给创业青年雪中送炭的好政策”“政策红利,青创小微企业的福音”“好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在“秦青贷”线上推介会的“云”互动评论区,多条互动留言道出陕西青创小微企业的心声。

  金融“大礼包”助力稳就业

  青年创业就业牵动全社会的心。陕西金融机构开了一个好头。执行“秦青贷”政策以来,我省主办金融机构发挥所长,开展一系列强有力的“自选动作”,为陕西青年创业小微企业送上金融扶持“大礼包”。

  如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针对“秦青贷”项目细则,专门匹配了科技金融贷、线上税融通以及线上抵押贷等产品,并预留专属信贷规模,加强对青创小微企业支持;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单列贷款计划,实行优惠利率,逐级落实项目营销责任,建立优先审批通道,确保贷款资金快速投放;长安银行开辟绿色通道,准入、评级、授信一次审批,限时办结,让青年创业者享受贷款优惠与便利。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秦青贷”项目鼓励各银行和小微企业综合运用好财政贴息、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惠民惠企政策,进一步为青年创业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优惠,最大限度减少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例如:符合条件的青年可申请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企业最多可申请300万元;民贸民品类小微企业还可以申请贴息。

  据悉,目前,西安、咸阳、榆林、宝鸡、渭南、延安、安康、铜川、商洛、汉中等地共青团组织纷纷联合当地金融机构,通过政策解读、会议座谈、线上宣传、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将这一利好政策广泛传递给创业青年。

  (图片来源:陕西日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