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衡阳高新区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迈入省级行列

衡阳高新区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迈入省级行列

  近日,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2020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立项(备案)公示名单”中,由衡阳高新区携手启迪之星联合建设的“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自2016年正式运营以来,启迪之星孵化器利用全球创新网络服务体系,打造了“创业培训+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孵化服务体系,延伸创新创业服务长度,贯穿企业创建成长的全过程。

  4年间,启迪之星孵化器已累计孵化企业149家,包含毕业企业20家,离岸孵化企业77家。此外,在衡阳高新区的政策支持下,孵化器累计注册企业超过530家。目前孵化器共有在孵企业52家,形成了节能环保、文创传媒、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产业集群。

  经过对在孵企业培育与升级,启迪之星孵化器完成了从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的转变:9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9家企业入库湖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5家企业登台衡阳市企业“船山论坛”路演、3家企业入选“衡阳上市后备及培育企业”名单、15家企业夺得多类创新创业大赛前三甲、9家企业获得投资机构、银行投融资服务、企业累计申报知识产权150余件、40家企业获得政府奖励与支持补贴。在衡阳高新区的政策支持和孵化器的培育下,在孵企业营业收入与纳税总额连年翻番。

  4年间,启迪之星孵化器共举办各类创业活动200余场,累计辐射超过一万名创业者。孵化器依托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在为企业提供深入对接交流机会的同时,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此次获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标志着启迪之星孵化器在引领创新创业、打造科技服务体系的路途上迈出坚实步伐。新的一年,启迪之星孵化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孵化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好自身的孵化聚集效应,依托平台积累更多资源,为衡阳市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衡阳高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