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凝聚战“疫”合肥力量,书写“春天的答卷”

凝聚战“疫”合肥力量,书写“春天的答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围绕疫情防控需求和重点突破方向,快速集结科研优势力量和资源,开辟科研项目绿色通道,加快研发攻关和成果应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市长凌云说,这些不仅为抗击疫情输送了“科技弹药”,也展示了合肥抗疫的“硬核力量”!


图片由作者提供

  “合肥医疗卫生机构围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早期临床特点研究、影像学表现探讨等,建立患者解除隔离核酸检测时机的数据模型,实施中西医协同诊疗,有效提升治愈率和降低感染率、病死率……在临床治疗领域,合肥力量大展拳脚。” 凌云说,合肥高科技企业抗疫大显身手。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尤靖安等防疫药品应用于湖北等地医疗机构;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药物和疫苗研发,助力加快攻关突破。

  合肥研发的防疫器械驰援武汉,合肥科技“出奇制胜”——合肥研发生产出全国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智慧轨道交通测温安检一体机、防疫红外体温检测机器人等,让科技力量为战“疫”提速。凌云表示,围绕疫情防控需求,我们开发了疫情信息指挥调度平台;对接相关需求,收集汇总摸排工作、医疗资源、防控知识等疫情信息,开发移动掌上平台,建设排查情况、疫情地图、定点医院等栏目,让防控更高效。

  “在合肥2月出台的12条惠企新政中,就提出支持疫情防控产品研发,将在应对疫情的检验检测、国内外标准互通、产品联合研发等领域,建立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绿色立项机制。”凌云说,“我们将瞄准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组织开展科研攻关,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凌云表示,合肥还计划加强公共卫生与临床学科结合,支持疾控机构与医疗机构常态化开展协作,推进分层级、分区域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完善多层次的医疗救治网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