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京津协同发展 “智汇宝坻”科技项目路演活动在京举行

京津协同发展 “智汇宝坻”科技项目路演活动在京举行

  为加快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天津与北京协同平台,加强区域宣传展示,推动产业互融互通,助力人才汇聚落地,实现企业发展赋能,用各方力量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2020年5月26日,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联合北大科技园在北京举办了“智汇宝坻”京津协同科技项目路演活动。

图: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王国成致辞

  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王国成介绍说,北大科技园作为北京大学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长期坚持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区域发展服务。目前北大科技园通过校地合作网络,积极参与全国各地的产业发展,共同探讨政策、科技、资本、市场有机融通新模式。

  天津宝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桂军介绍了宝坻区新时期的发展新动力,包括宝坻区即将到来的高铁交通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宜居舒适的人文环境,宝坻区以发展“一区五园”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模式,努力打造完整先进的产业链,为吸纳外地产业资源、支持企业发展蓄足能量,虚位以待。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由北京大学与北京市科委联合共建。燕园微构总经理江向峰介绍说,该服务基地面向京津冀区域为企业提供北京市实验条件平台的企业服务端口,以提供分析测试服务为主线,开展各类科技经纪活动促进高校科技资源、成果的转移转化。

  此次活动参与项目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兴技术应用领域,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制造业领域以及医疗器械与医药健康领域,分别有卫蓝新能源、中科齐天、中科闻歌、中资国信分子医学、正兴天宝、首创热力、人人众包、浩瞳科技、枭龙科技、灵迅医药。还有中电科创投、天津海河产业基金、中科创星、中科院创投等有11家投资机构现场参与。

  10个优质项目路演完毕,宝坻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杨文胜指出,资本、人才聚集等要素资源的融合配置才能有效提升京津冀地区产业创新的新活力。天津市《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实施意见》,宝坻区《科技创新互推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的出台,对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予以政府性的资金支持,另对产学研合作,企业高端学术论坛及成果转化安排了相应的资金支持,《宝坻人才“九条”细则》更优化了区域间人才联动。杨文胜还指出,良好的激励政策和优质服务,为宝坻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的助力。宝坻区和北大科技园紧密合作共建京津协同创新中心的飞地,充分借助北大和中关村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技术力量,力争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融合的对接地。宝坻区致力于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地,全力为投资者、建设者和经营者提供完善和优质的经营服务和创新创业的环境。

  宝坻区与北京的协同发展已进入快车道,经济开发区“一区五园”发展日新月异。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宝坻区努力将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推动“科技项目+政府平台+民企民资”三位一体发展,在后疫情时期,探索具有生命力的发展道路。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