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江苏省市合力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和服务能力

江苏省市合力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和服务能力

  记者6月2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无锡市政府举行的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今年起, 省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支持无锡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城市、构建生命科学创新生态圈、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支撑平台、全面提升“无锡造”品质和效能、打造标准国际化集聚高地、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全面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介绍,今年江苏省将重点打造“一品牌、一平台”。“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因此,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过与各设区市建立合作平台,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同时,精心维护平台,切实用好平台,不断拓展平台,使之发挥最强动能、最优功能和最大效能,把各项工作全面融入地方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无锡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连续两年获评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今年,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加大质量强市推进力度,落实知识产权强市保障措施,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保障。

  “围绕无锡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要求,今后省市场监管局、无锡市政府将充分挖掘部门和地方两方面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方面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积极性,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无锡市政府相关领导说,特别是要举全局之力、全系统之力,积极主动抓好落实合作事项,每个合作事项都将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不折不扣地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做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