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茂名第二届人才活动周开幕,强化产业链精准招才引资

茂名第二届人才活动周开幕,强化产业链精准招才引资

  6月4日,“风华正茂,名望英才”2020年茂名市第二届人才活动周拉开帷幕。本届人才活动周由茂名市委、茂名市政府、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围绕茂名市化工产业迭代升级、创新发展开展一系列活动。

2020年茂名市第二届人才活动周开幕 岑稳 摄

  第二届人才活动周以深入实施新一轮“扬帆计划”为契机,聚焦茂名主导支柱产业,精准靶向引进域外创新创业资源,促传统化工向绿色化工转变,做优做强龙头产业。

  目前,茂名石油化工产业年度总产值已经超过千亿元,形成了名副其实的千亿级产业集群,而随着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动工,临港产业建设新高潮的到来,茂名迎来了从“油化工”到“气化工”的工业新里程碑,开启由“油城”向“氢城”的战略转型。

  2020年是茂名产业发展史上极具意义的一年。3月21日,代表气体化工的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动工建设,相比传统石油化工构筑的产业链,它将为茂名开辟出全新的一条千亿级产业链。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人才活动周邀请了100多位来自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精细化工等方面高层次人才专家。

  “当前,茂名正处在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口,茂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表示,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茂名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把更多的资源、项目引荐到茂名,为茂名乃至“双区”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也希望茂名成为各类人才发展的平台。

  在本届人才活动周期间,一个目标直指推动高水平协同创新的研究院应运而生。新筹建的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绿色化工和新材料创新和产业孵化中心为目标,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化工行业“应用基础-中试-产业化”的贯通式育成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对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解决和关键科研成果的中试放大这两只抓手,支持广东省迈入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行列。

  “‘拆除围墙、开放办院’是研究院一大特色,将利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优势,结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教育环境等基础,联合一批茂名石油化工龙头企业,开展跨地区合作。”纪红兵说。

  “我们坚持柔性引才、靶向引才、以才引才,把握人才与发展的规律,持之以恒改善人才发展环境,为各类人才在茂名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霞说。

  开幕式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协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山大学等海内外知名企业高校与茂名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