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2019年青海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2.9%

2019年青海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2.9%

  记者从5日召开的2020年度青海省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青海省扎实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省专利申请量5010件,同比增长12.9%。专利授权量3043件,同比增长14.2%,专利质押交易融资2.356亿元。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靖平介绍,2019年,青海加强对《青海省专利奖评奖办法》《青海省专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的宣传解读,营造激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落实专利奖补政策,发放财政奖补资金400余万元。组织申报的5家企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企业被确定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企业被列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截至目前,青海省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10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9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71件,同比增长15.8%。PCT国际专利申请累计达到34件。该省西宁市、海西藏族自治州保持领先地位,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增长比例在8%以上,园区的创新引领作用明显增强。2019年青海省成功注册商标8016件,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较2018年年底增长35%,累计注册商标总数达38777件。

  同时,该省积极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实现了企业与金融机构的精准对接,畅通了融资渠道。2019年共促成6笔专利质押交易,融资2.356亿元。在青海省技术交易市场推介了有转化潜力的专利127项,青海省2019年专利技术交易28笔,主要涉及盐湖化工、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交易额1.15亿元。

2020年度青海省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现场。青海省知识产权局供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