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长三角再迎好消息!两大国家战略“牵手”,中国商飞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三角再迎好消息!两大国家战略“牵手”,中国商飞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5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上海段开工,上海有望再添一座新枢纽——松江枢纽。当天召开的松江枢纽建设动员会透露,松江枢纽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支点和引擎。

  沪苏湖铁路连接上海、苏州与湖州,设上海虹桥、松江南、汾湖、盛泽、南浔、湖州东、湖州七站,全长163.7公里,总投资380亿元,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松江到湖州只需28分钟,到宣城45分钟,到合肥也仅需1个半小时。与商合杭高铁连通后的沪苏湖高铁,将与G60沪昆高速公路一道,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名副其实的“左膀右臂”。

  松江南站将从2台4线扩大至9台23线,一举跃升为上海城市级交通枢纽。在松江,由原高铁松江南站升级而成的松江枢纽规划方案已具雏形,即将由蓝图走向现实。

  既沪苏湖铁路项目开工之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又迎来一个好消息!6月6日,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上,中国商飞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两大国家战略“牵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载体,共造大飞机产业链,共推民用飞机产业项目建设,共建大飞机产业链基地,共同开展“硬科技”联合攻关,建立健全要素对接和协调推进机制。此次战略合作,让打通交通大通道“左膀右臂”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如虎添翼”。

  据悉,6月中旬,还将在上海松江召开中国商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链合作大会,进一步推动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大飞机供应链培育体系,构建大飞机联合攻关体系,构建大飞机常态长效合作机制,打造央地融合与产业链协作的样板典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