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用良好的治理来操纵无舵船

用良好的治理来操纵无舵船

 

就像在公共股票市场中一样,单个意外事件会大大增加或破坏私人公司的价值。即使是最周到的业务连续性计划,也无法预期所有情况。一个意志坚定的创始人的意外死亡就是一个常见的例子。大多数私人公司没有完善的继任计划,尤其是当长期所有者和创始人可能更关注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业务时。

运行良好的董事会应该能够管理这种情况。如有疑问,董事会负责。但是,当没有董事会时会发生什么呢?谁来操纵船?最近的经验表明,即使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善政也能提供帮助。

一家全球性的技术公司经历了35年的成长和繁荣。该组织在全球设有数十个办事处。它的许多客户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一个单一的所有者已经将公司和一些忠诚的副官们打造成了一个收入达5亿美元的业务。但是业务围绕的是真正的企业家所有者。同一所有者未进行任何继任计划。因此,当他意外死亡时,生意变成了无舵船。为所有者的未成年子女的利益,股权被转让给信托。受托人是业主的房地产律师,他没有实际的业务经验,很快就不知所措。

一位家庭知己向我介绍了受托人。显然,受托人无法定义和优先考虑执行其职责所需的问题。

经过几次讨论,我提出了这个行动计划:

•受托人有可能担任唯一董事和受托人。他需要与他的律师和保险公司一起审查他的法律和信托责任,并评估他的各种责任险保单,以确保它们足以承担他所承担的风险。

•他需要建立一个与年轻受益人互动的协议,这样他才能代表他们的利益。

•章程是35年​​前为单人有限责任公司撰写的。他们过时了,严重不足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局势。对于具有外部董事的跨国公司,需要用公司的治理最佳实践来重写章程。

•公司的D&O和其他政策将需要修订,以吸引所需的外部董事。

•该公司需要向其银行和主要债权人保证,在过渡期间它将保持稳定。由于没有首席执行官,因此受托人和其余管理层将需要介入并实现这一目标。

•需要外部董事来传达受托人所缺乏的经验,判断和果断。我们建立了搜索流程,找到了三个出色的候选人。由于受托人没有搜寻工作的经验,因此我们管理了搜寻工作,设定了赔偿金并任命了新董事。

选举董事后,我们进入了第二阶段,即使董事会运作。董事会需要受托人以外的其他主席,因为受托人不想与他对信托的义务发生冲突。然后,主席创建议程程序以管理短期危机,并为董事会的业务创建常规订单。

下一步是建立治理,薪酬和审计委员会。外部董事利用他们以前的经验来使这些委员会迅速成立。

三件事变得很清楚:

•信托希望出售企业,但并不急于等待,并会等待获得最佳结果。

•公司需要聘请适合这种情况的首席执行官。

•直到新任首席执行官上任为止,没有人负责,预计将有六到九个月的时间。

这迫使董事会努力应对新的现实:它迫不及待地希望新任首席执行官解决主要员工和竞争问题,但是没有合适的内部候选人来弥补这一差距。他们是否应聘请顾问介入并冒可能出现管理失误的风险?还是应该由一位董事会成员临时介入以提供非常缺乏的领导才能?这就是我们所做的,并且我会建议您在类似情况下要做的事情。

快速工作

当所有者去世时,竞争对手散布财务问题的谣言,破坏了公司的声誉。员工担心公司的健康,竞争对手开始吸引关键员工。在您的业务突然发生变化之后,时间可能会不利于您,因此请立即开始工作。

分析您的选择

与其余的管理团队一起,我们迅速进行了SWOT分析并评估了单位经理的能力。我们确定了如果再等一年就会错过的几个主要增长机会。多年来,该业务的管理不足,并且该查询过程显示出一种强烈且至关重要的公司文化,该文化正在不断向前发展。在如此关键的时刻进行重大更改时,请先确定所有选项,然后再确定下一步。

适应情况

我的建议是让一位具有特殊经验的董事临时介入并指导业务,然后再顺利地将领导层更换为新首席执行官。虽然通常这会违反董事会的监督职责,但情况并不常见。董事会进行了辩论,并确定了职位的范围,因此在向新任首席执行官过渡的过程中,没有造成任何混淆。请记住,良好的治理还意味着适应短期需求。

当发生突发事件和潜在的灾难性事件时,请快速工作以减轻负面影响。为管理团队和员工提供专注于工作所需的安全性。竭尽全力防止客户受到负面影响。最后,定位公司以恢复增长模式。结果,可以维护每个人的利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