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营口:全域发力打造“网红经济之都”

营口:全域发力打造“网红经济之都”

  以“河上开放”现身,以“海上开放”振兴。6 月 15 日,营口市政府对外宣布,百年港城将拥抱互联网时代的独特群体“网红”和随之而来的“网红经济”,全域发力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形成以网红经济为主导的 "1+8" 产业体系,加速城市“第三次开放”进程。

  营口市副市长张显斌介绍,营口将在东北地级城市中率先实施《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建设"1+8" 产业体系,把直播电商与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县域经济、商圈、跨境、展会、反向定制、手艺人深度结合,真正实现“营货出营”。他说,通过发展‘网红经济’盘活闲置资产,将闲置资产包装、改造成为 ’网红产业园’‘直播基地’‘创业孵化器’等服务平台,为打造‘网红经济之都’提供创新载体。

  据介绍,营口市各县(市)区综合将运用税收、办公场地、补贴、奖励、荣誉称号等手段,吸引MCN机构、网红工作室、知名主播等市场主体,集结形成规模效应、口碑效应。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营口高新区将着手建设“中国北方网红跨境电商自贸小镇”,鲅鱼圈区将运用“红旗大集”“鲅鱼公主”等IP讲好山海故事,老边区的“网红小镇”将是一座5G覆盖的“全要素经济城”,大石桥市将以“官媒主播+草根网红”模式收获多重效应,盖州市“公益网红”将为农民谋富路,站前区将携手国内首家网络视听从业人员培训单位建设网红人才培训基地,西市区将百年老街作为网红经济发展“背景墙”。

  据悉,为支撑“网红城市”建设,营口将在该市职业院校成立“网红经济学院”,设立“网红经济微学科”专业,培养懂理论、懂技术、懂营销的全产业链条人才,为“网红经济之都”提供人才支撑。截至目前,营口集 " 网红培育、内容制作、产品供应、经济效益转化 " 于一体的平台体系初具规模,签约网红超 13 万人、形成高峰时段 1600 万粉丝同时在线的巨大流量。

  营口是东北地区最早对外放的城市。1861年对外开埠后,成为当时东北唯一的海上贸易港和近代东北最繁华的商贸中心,对外贸易额一度占全国的1/10。近年来,营口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自贸试验区片区城市和东北地区唯一入选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城市,已经成为环渤海经济圈以及东北亚地区最具发展竞争力的现代化港口城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