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10分钟内即可提货,重庆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

10分钟内即可提货,重庆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

  今后消费者在重庆两江新区可以体验到购买跨境电商商品,从下单到提货仅需10分钟。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首票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业务实货测试已在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顺利通过。

  重庆海关两路寸滩海关(以下简称两路寸滩海关)副关长苏敦峰表示,这意味着重庆成为在中西部地区率先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的城市。

  “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是如何实现的?据了解,这一新业务为充分利用保税港区和贸易功能区政策优势,通过配送中心一站式接入,搭建跨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平台,从而顺利实现跨境电商体验式购物。这一过程离不开两路寸滩海关主动探索跨境电商业务的改革创新。

  苏敦峰介绍,该业务的顺利开展将开启重庆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发展新时代,进一步扩大消费品进口,使市民享有更加优质快捷的购物体验,打消了消费者网购“看不见、摸不着”的顾虑,有效拉动内需,加快推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助推重庆市打造中西部地区的“一带一路”进口商品网购保税配送中心、进出口商品集散分拨中心。

  “‘前店后仓’监管模式正式运行后,有利于建立便捷的货物通道,形成‘审、验、放’一体化监管和商品‘存、展、销’一站式经营,实现‘企业成本最低、通关时效最快、管理措施最优’。” 苏敦峰说。

  目前,两路寸滩海关已推动跨境电商“爱购保税”在交易中心设立配送中心,正配合保税港区对接唯品会、考拉海购等大型电商企业,涵盖来自全球的精品美妆、营养保健、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等爆款商品,推动保税港区全面实现现场购买配送。

  这一模式不仅只对消费者有利。据重庆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挺介绍,区别于传统跨境电商业务,这一过程更可节约运费和电商企业的运营成本。

  据庄挺介绍,保税港区正在为即将到来的“618”大促做充足准备,今年“618”预计出货量将达73.4万单,目前港区已备货304.8万件,单量预计同比增长约10.7%。

  作为两江新区跨境电商发展的主阵地,今年1-5月,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5.58亿元,同比增长44 %,占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的66%。在智能化系统等的助力下,港区跨境电商业务正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