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什么是理想的创业力量?

什么是理想的创业力量?

创业的成功与否有很多原因,其中有一种精神的力量,那就是创业者的情怀,这种情怀是一种理想的创业力量。

什么是理想的创业力量?

一、引导人性向善

人性是可以引导的,商人要做的是往好的方向引导,而非利用人性的弱点。

人有正常的需求,但需求无限扩大,就变成欲望和贪婪。

每个人好的一面得到弘扬,不好的一面得到隐藏,而灰色部分则是个人选择。

二、资源优化配置

理想中的商业还应该是资源的最佳利用和匹配,实现市场资源利用最大化。

所以,你会看到做得最好的品牌,不一定是技术最牛的,产品最牛的,人才最多的,但一定是最适应市场环境和产业环境的。

真正决胜的企业,一定是能够协调和整合,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多方共赢的企业。

三、打造真正的品牌

商人不能唯利是图,要有道德和智慧。最大的道德和智慧,就是打造品牌,一种基于品牌思维的长远创业观,而不是只顾蝇头小利而不择手段。

因为,品牌就是一种最大的商业道德,也是最大的商业智慧。

为什么说品牌是创业者最大的道德和智慧?

品牌,就是一种更好的商业关系。这种关系,至少包括三个层面,一个是与消费者的关系,一个是与企业经营的关系,一个是与社会的关系。

首先,品牌是给目标消费者的一种承诺

无论你是否在广告和推广中承诺,只要有最基础的商标和品牌名,你有产品,你有包装,你就是在向目标消费者承诺。

承诺什么呢?一个是品质,一个是功效,这个是最基础的,有些品牌还承诺心理、精神和社交价值。

比如豪车,其宣传中必须一直持续显示一种高贵和自由,代表一种社交货币。

承诺就代表违反或者做不到就是要受到惩罚,所以我们看到很多知名度很高的品牌一夜之间消失,其原因还是违背承诺和初心。

第二,品牌是企业经营的全部和唯一

一定要清楚品牌的价值,品牌不是传播学意义上的,认为是一个名字和一个口号,也不是美学的,认为有好的设计和视觉呈现,甚至也不是营销学的,一心想卖得更多。

品牌是存在经济学、社会学、消费心理学和市场学里面,反应的是资源配置、社会需求、人性消费和市场竞争。

一定要从经营的全方位角度看待品牌,而不是从某一个角度盲人摸象,因为品牌就是经营者的全部和唯一。

这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品牌是消费者选择的主体,也是企业经营的主体。或者说正是因为是消费者选择的主体,才成为企业经营的主体。

甚至可以说是唯一,因为未来的消费一定是高度重视效率的,因为时间和注意力将变得非常珍贵。

品牌当然可以说是一个产品的名字,正如每个人都要有名字。

但是,这种定义无助于解决企业竞争力问题。事实上,有名字的牌子大多数都不能成为品牌。

这一点可以看看定位,定位所认为的品牌基本上是品类第一或特性第一名。

至于定位的领导者、挑战者、利基者和挑战者,则是定位策略的体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一个行业可以存在四个品牌。

做品牌,一定要从经营的角度看问题。品牌认识还有很多常见的误区。

比如,很多企业追求品牌的知名度。但是,知名度只是一个结果,而不是完全的目的。

要知道,如果不能与消费者建立更好的沟通和交易关系,知名度越高,或许死得越快。

什么是经营的角度?

就像一个男人一样,你要追一个女孩子,有可能在这个女孩看不上你的情况下,你依然追得到。

但是,穷追猛打到底适不适合未来过日子,这里面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

经营的角度就是持续和循环,输出稳定价值,挣取稳定利润。

这里面要考虑品牌双方,也要考虑竞争环境,因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有竞争对手。

第三,品牌是一种社会的选择机制

通过广告、营销等方式竞争,让整个资源更集中在少数品牌主,当然这个“少”不能达到垄断的境地。

作为社会大众,可以快速感知这个品牌所代表的含义;

作为消费者,可以降低选择成本,提升无形价值;

作为政府,可以降低监管成本,更好促进产业升级和发展。

经营和创业都要有一种情怀,那就是为国家的产业转型升级、为大众的生活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而不是盲目逐利,而其核心就是品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