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软饮界消费升级已到来 投融界助力创业者成赛道上下一批“黑马”

软饮界消费升级已到来 投融界助力创业者成赛道上下一批“黑马”

正值炎炎夏季,又是一年饮料的销售旺季,近年来饮料行业的热度不减,个别品类甚至市场增速惊人。据投融界研究院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软饮料市场规模斤万亿,2019-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维持在近6%。而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软饮界的消费升级也已到来,如今,比起传统的碳酸饮料,这一届的年轻人对于新茶饮更情有独钟。

随着瑞幸推出新产品生椰拿铁,网络热门词语“YYDS”就被与其进行了绑定,“YYDS生椰拿铁”成为今年夏季的又一网红爆款。只在长沙有实体店的茶颜悦色甚至被进行异地高铁、飞机跨省代购,跑腿费600元起,原价一二十元的茶颜悦色代购价格已然涨到近60元。除了线下奶茶实体店,即饮饮料也不甘落后,主打“0糖0脂0卡”的元气森林气泡水,在打开了“0糖气泡水”的风口后,2020年元气森林业绩同比增长约270%,全年销量达30亿元,其中气泡水的销售占比超过70%。

由此可见,我国饮料市场在品类上,已经从以碳酸为主发展为多元并行的局面,而在疫情过后,“健康”无疑又成为了今年饮料市场竞争最重要的关键词。如果能把感官体验和健康需求结合起来,又能精准切入年轻人饮用饮料的新场景、新习惯,将有机会成为今年饮料市场中的率先跑出的“黑马”。因此,不仅农夫山泉、可口可乐等传统知名品牌纷纷下场,喜茶、瑞幸的新兴品牌紧追不舍,还有许多创业者瞄准了这条赛道,想成为下一个元气森林。

来自贵州省的健康饮料创业项目就瞄准了“健康”的风口,希望将清香型的产品口感与健康结合起来,不但能够迎合年轻人的偏好,也适合于中老年人补充日常所需营养。在创业路总有许多波折,而该项目在面临资金缺口的情况下,选择与第三方企业服务平台投融界合作,目前已成功获得创业融资。

据悉,投融界于2010年便开始提供企业服务,是企业服务行业的先行者,能够为中小企业与创业者提供以创投对接为核心、包括创业辅导、创业培训、创投视界在内的一体化企业服务。在健康饮料项目入驻投融界平台后,投融界即刻为该项目提供了BP优化服务,并定制投融特刊,将项目信息精编后作为重点项目在投融界重点项目专题优先展示给创投机构,并通过投融界451期信息精编展示将项目推送给创投机构。该项目还参与了投融界第152期杭州创投对接微路演精选活动,以“一对二”形式与两家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闭门洽谈相关事宜,与多家创投机构建立了联系,且在经过多方对接后,成功获得融资。

随着90后、00后等逐渐成为饮料市场主要消费群体,如何以创新抓住“Z时代”年轻人的需求,已经是当前饮料企业所绕不开的话题。新的需求出现给饮料市场带来了巨大市场红利,同时也带来诸多挑战,面对新一代消费群体越来越复杂且多变的消费需求,作为中小企业与创业者命运共同体的企业服务平台投融界,也会不断精进服务与数字化技术,帮助企业不断思考新的发展路径以及寻求差异化发展,以此成为此赛道上的下一批“黑马”。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