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想要创业的人,应该花点时间做什么事,才能成功呢?

想要创业的人,应该花点时间做什么事,才能成功呢?

人都有创业的梦想,之所以没有不想创业的人,大多数都是因为没有资本,没有钱,父母不支持等等原因,才会不想创业。当然有些人是怕冒险,不想承担风险,不敢去冒险,也不会有创业的想法,只想平平安安度过此生。

除此之外,说真的,人人都会有个创业的梦想,拿破仑都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如果你一直打工,却没有自己当老板的梦想,你还是一个好员工吗?肯定不会积极向上的。

那么,大家认为,在没有读马云的语录前,想要创业的人,应该花点时间做什么事,才能成功呢?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了是读书。读书的确能让人成功,成功的人,也离不开读书,你看古往今来那些做大事的人,成功的人,没有说不喜欢读书的。

就算有些人不喜欢读书,那么他肯定是一个实干者,就是什么事,都会多去多做,这样其实就是累积经验的一个过程,有这样心态去做事,那么刚开始不会做,做多了,做久了,也都是熟能生巧的事,更何况累积到一定程度,会出现水滴石穿,这就是量的积累,会发生质变,质变的过程,不是你说不想变,就不变的,质变的过程,就如水到渠成一样。

可见要么就花时间多读书,但也要花时间去实践,不实践,光读书,也就是死读书,死读书,会成为书呆子,就会成为赵括谈兵一样,会害人害己。说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以上的回答和分析不是很满意,我们不妨一起来读一下马云的一段语录,就道出了所有的创业者应该花点时间做这样的事,才可能成功!文字如下:

所有的创业者应该多花点时间,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马云#马云语录#

读完马云的语录,可以说真的应该如此,所有创业的人,真应该花点时间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这个学习的方法可以是读书,也可以去社会上历练,多经历别人不能经历的,就能吸收到别人吸收不到的经验和营养。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成不成功,真的跟经历有很大关系,总不去经历一些困难和挫折的人,是无论如何都难走向成功的。我们不仅要有勇气去面对自己人生的困难和挫折,还要学会如马云所言,去分析别人怎么失败的,去吸收别人失败的经验,那样自己就会少走很多弯路,成功起来,就更容易。

今天有幸跟大家一起读到了马云这样的语录,我们不妨借着这段语录,更深入来分析一下,探讨一下,反省一下。

马云还说过一段语录:“创业者书读不多没关系,就怕不在社会上读书。”

社会上读书,就是一种实践,多去实践,边实践,边思考,边吸收经验教训,哪怕看到别人做错的事,要懂得反省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以后不要犯类似的错误,这丫就叫吸收别人如何失败的经验,这样的经验就好比读书,甚至比读书价值更高。

因为书上你读到的一些道理,你最终还是要去实践,不实践,你读了也没用。打算读书,也不能乱读书,要有选择性去读书,就好比你最近遇到了什么困难和困惑,你去读什么样的书,就能实用。

就好比你学的是什么专业,你工作是什么,你就去读跟工作专业相关的书籍,就能读好实用,去实践。不能去读跟自己工作无关的书籍,就好比你的工作是设计,你去读一些动漫杂志类的书籍,不是在浪费自己时间吗?

马云:所有的创业者应该花点时间做这样的事,才可能成功!

姓 名:
邮箱
留 言: